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6-11-23 06:00:00

《最爆盜賊團》 最荒誕的真實

分享:

因為有《醉爆伴郎團》系列的笑匠扎基加利費安納基斯主演,連戲名也改得相應接近來勾起觀眾的聯想。如果要媲美《醉爆伴郎團》的笑料,《最爆盜賊團》的確還有一段距離,但若只求一個輕鬆的晚上,還是可以入場一看。看著一個最無厘頭的人做主角,他身邊發生的一切不合理事情也變得合理,而觀眾的包容度與接受能力亦相對提高,這是此片最聰明之處。
 

改編自真人真事
《最》片故事改編自發生在美國的真人真事,那是在97年轟動一時的千萬美元銀行劫案。該案件至今仍是美國史上第二大現金失竊案,而那些笨賊的行為亦與電影橋段接近,難怪導演想將這件爆笑的真人真事重現銀幕。實在有不少真事都來得光怪陸離,電影應該是想拍成類似《雪花高離奇命案》的感覺,戲中很多看似可笑和荒誕的事,卻原來是事實,充滿黑色幽默的瘋癲與荒謬。但當然,此片與此類戲種的神級導演高安兄弟相比,爆笑程度均有嚴重差距,始終高安兄弟相當擅長刻劃一些關於怪人、傻人及戇人的故事,其作品中的戇人的可笑設定,全部都來得相當巧妙又精準,節奏、對白和設定等各方面都在互相配合,絕對是描寫戇人傻事方面的表表者。至於《最爆盜賊團》,它的確有高安兄弟舊作的影子,觀眾都能看到戲中笑料,但說到能夠發出會心微笑,這方面則尚有距離。如果要會心微笑,還是得靠精準的計算與用心的對白,才能取得此效。
 

瘋狂世界
扎基加利費安納基斯完全是新一代搞笑代表,他飾演的角色永遠是傻傻戇戇,專門被其他角色搵笨。今次從一開始就看到他飾演的銀行解款車司機簡大衛,多年來被未婚妻搵笨,兩人在毫無火花亦無相知的情感下,卻說要結婚;工作方面,他明顯對其拍檔凱利有好感,凱利辭職後對他表示有好感,並希望他能協助偷取銀行保險庫內的千萬現金。似乎大衛每走一步都是被人搵笨,有時會驚訝,他的行為冇腦到完全令人難以接受,但想深一層,即使在今天的香港立法會,也有這些行為笨到不行的人做議員,於是發現,其實世界真是這樣運行,我敢寫包單,今天的戇人數目比97年時更多。
《最》片的整體氣氛輕鬆幽默,《非常索凸務2》的奧雲韋遜保持著他一貫的戲路及作風,女主角姬絲汀慧與姬蒂麥潔諾,2人由《捉鬼敢死隊》的死黨拍檔搖身一變成為情敵,兩人相遇的一幕打到落花流水,算是戲中高潮之一,抵死有趣,異常無聊。電影更將九十年代的服飾打扮做到最老土的效果,搞笑程度大大提升。原來人生如戲,最荒誕的才最真實。

Ad Block


八十後廢青,慢活態度,人生就是不停的看電影。
FB:MoonriseRain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