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1-01 04:30:24
日報

《美麗戰場》的不美麗戰果

分享:

葉念琛擔任監製、編導和編審的無綫台慶劇《美麗戰場》,絕對是大台近年最具話題性的劇集,未首播先興「憤」,由拍到播前後僅用4個月時間,不理幕後共識、慣例,焫㷫其他TVB監製;又衝擊電視尺度,一場長達兩分鐘的強姦戲,引起網民關注。可惜劇集爛尾,剛剛過去的周五(28/10)播出的大結局,不但要交代的未交代,更刻意留伏筆,待第二季才真正解畫。

Ad Block
《美麗戰場》的不美麗戰果

MK活地亞倫以open ending解釋《美麗戰場》為何爛尾。

《美麗戰場》大結局,絕對會令人有一種「我到底睇咗啲乜」的感覺。相信多數觀眾還記得劇集一開始,以突然在海中心失蹤的方力申(飾龐振宇)之下落作最大懸念,吊你癮等你繼續追劇。然後再回到過去從頭開始講陳瀅(飾鍾家寶)如何從困難中成長、如何對抗異父異母之妹「反骨琪」蔣家旻(飾周家琪),再講她黑化的經過,先後陷害經理人陳山聰(飾王一言)、累死好姊妹陳曉華(飾林小美),以及與劉佩玥(飾李靜兒)反目……去到故事結尾方力申仍然是生死未卜(最後陳瀅來電顯示的「老公」不一定代表方力申);本身已經「走佬到台灣」的蔣家旻,又突然出現在陳瀅面前(電視城猶如冇掩雞籠可以自出自入?)一句「好耐冇見,你咁急去邊呀」,聽到觀眾頭,彷彿一切都是一場夢,一場一星期連續發5晚、總共廿集的「膠夢」。
 

Ad Block
《美麗戰場》的不美麗戰果

蔣家旻突然出現在陳瀅面前,睇到觀眾晒頭。

劇情令葉伯母
被觀眾瘋狂問候

難怪由頭追到落尾的觀眾都罵聲四起,甚至有人在Facebook開關注組「問候」葉伯母,要求「子債母還」,而陪葉念琛睇大結局的演員,都睇到滿頭問號,即場追問「即係點」。

爛尾已成既定事實,接下來就是看「MK活地亞倫」如何解釋。他接受傳媒訪問時話,《美麗戰場》的結局是open ending(開放式結局),砌詞狡辯不少本地劇集都是以開放式結局作結,例如《流氓大亨》中「Do姐」鄭裕玲的最後眼淚,以及《白色強人》李佳芯生死之謎,觀眾今次反應熱烈只是意猶未盡而已,絕非自己偷懶……不過《美麗戰場》真的稱得上是開放式結局?正式的開放式結局不是沒有結局,而是故事沒有明示結局,但觀眾仍然能夠「袋住」結局離場,而《美麗戰場》的情況,極其量只是未講完故事便要交功課,或是故弄玄虛,欺騙觀眾之作為。

Ad Block

葉大導確實將「唔怕有人鬧,最怕冇人講」這句話發揮到極致,讓人想起「香港抽水王」林作為版面、為知名度怎樣語不驚人誓不休。只不過林作的言論終究只是「花紙」,他賣的是保險,有事有錢賠(當然要合符合約條款),但葉大導連個「餡」都是賣平庸、賣惡俗。《美麗戰場》就好像將普天之下最踩界、最搶眼的元素炒埋一碟,似AI用演算法寫成,甚於真人嘔心瀝血創作而成。咦,sorry,我似乎不應侮辱機械人,因為電腦(至少今時今日的)不會因為背上罵名而感到沾沾自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