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7-25 15:39:11

《職業特工隊:死亡清算上集》影評|鬥智鬥力智能決戰

分享:
湯浩魯斯與一眾拍檔在《職業特工隊:死亡清算上集》再聚集。

湯浩魯斯與一眾拍檔在《職業特工隊:死亡清算上集》再聯手執行任務。

這個暑假檔期眾多重量級電影之中,最備受觀眾期待的必定是湯告魯斯主演的職業特工隊:死亡清算上集》,和基斯杜化路蘭執導的《奧本海默》。後者導演強調零CG特效,前者湯告魯斯演出動作場面同樣不靠特效,務必要親身上陣。他每次挑戰的「不可能任務」難度愈來愈高,這次更要鬥智鬥力,與超級人工智能系統「個體」決戰,相當貼近現實狀況呢!

職業特工隊》原本是電視劇集,由1966年播映至1973年,7季合共171集。1996年,白賴仁龐馬把這個經典劇集改編成電影版,成為了湯告魯斯電影生涯另一個招牌系列。職業特工隊:死亡清算上集》是《職業特工隊》電影系列的第7部作品,看完這部上集,大家要等到明年6月才會看到下集。雖然,電影公司曾經表示,《職業特工隊:死亡清算下集》將會是這系列的完結篇,但湯告魯斯早前在澳洲首映時,表示希望繼續參演職業特工隊》電影系列呢!

 

湯浩魯斯在《職業特工隊:死亡清算上集》遇上新女拍檔。 湯告魯斯從前的死敵加布列(伊沙摩路斯飾)再次現身。 湯告魯斯與雲妮莎卻比《職業特工隊:死亡清算下集》劇照。 《職業特工隊:死亡清算上集》劇照。

容易受欺騙的特工

俄羅斯潛艇原本在測試「隱形技術」,卻遭到另一艘潛艇的魚雷攻擊,令全艇人員死亡。伊頓亨特(湯告魯斯飾)收到新的任務,前往阿拉伯沙漠追捕前軍情六處特工曉莎(莉碧嘉費格遜飾),因懷疑她擁有半條神秘鑰匙。原來,原本尚在試驗階段的超級人工智能系統「個體」發展出意識,進行破壞,並滲透進各國的防衛武器系統及情報網絡,伊頓需要尋找到完整的鑰匙來控制「個體」。但爭奪匙的,還有曾經在上集出現的白寡婦(雲妮莎卻比飾)和伊頓從前的死敵加布列(伊沙摩路斯飾),令這次任務更為艱難。

這次電影開始的一場戲,懸疑味極之濃,甚至帶點鬼魅,令人看得毛骨悚然。事實上,前半部戲也極之精采,完全帶著觀眾一直緊張地追看。到目前為止,職業特工隊:死亡清算下集》是今年最好看的電影,沒有之一;而以今年已上映的續集電影來說,這也是最精采的,同樣沒有之一。就算當中有些情節在意料之內——例如:最經典的,你知道伊頓每次都會為女主角犯上相同的錯誤,依然是那個容易被女性欺騙的特工,但這次依然會令觀眾看得非常肉緊——湯告魯斯真的無可替代呢!

 

《職業特工隊:死亡清算下集》劇照。 《職業特工隊:死亡清算下集》劇照。 《職業特工隊:死亡清算下集》劇照。 《職業特工隊:死亡清算下集》劇照。

挑戰新高度和難度

電影中,有一場在羅馬拍攝的汽車追逐場面,由取景到設計,不禁令人聯想起今年5月中上映的《狂野時速10》。兩者同樣是賣座電影系列,後者更是以汽車追逐場面馳名,但它的一場羅馬追逐戲,就是一個字,完全被《職業特工隊:死亡清算下集》比下去,加上湯告魯斯親身上陣,教觀眾看得喘不過氣來。

湯告魯斯主演的電影,早已經是為了欣賞他的拼命演出,特別是他在職業特工隊》電影系列裡,一而再挑戰超高難度,大家會猜想,他這次會去到怎樣的高度和難度?當我們看著電影裡,伊頓架著電單車如何追上火車,然後在網路上,看著他怎樣一而再從崖邊下去,你會真心佩服這位國際巨星,為了他的電影可以去到幾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