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1-03 04:30:00
日報

2020最叫人期待新劇私心選(I)

分享:

之前看過IMDb今年的十大新劇名單,因為是計算瀏覽量,所以大多是著名動漫IP勝出,雖然漫威或DC的改編我都會看,只是驚喜冇乜;再上網爬下文,發現不得了,真正感興趣的新劇都算排山倒海,有好多係我鍾意的科幻末世東西,2020瘋癲世事未完,到我煲劇都煲到癲。
 

《Boys》

《Boys》

《Brave New World》

《Brave New World》

《Bridgerton》

《Bridgerton》

《Devs》

《Devs》

《High Fidelity》

《High Fidelity》

《Hollywood》

《Hollywood》

《Impeachment: American Crime Story》

《Impeachment: American Crime Story》

1.《Boys》(Channel 4,播出日期未定)
去年Channel 4套《Years and Years》講科技比《黑鏡》更寒心,今年主創Russell T. Davies帶來新劇《Boys》,講述八十年代愛滋病病毒蔓延期間,四名年輕男同志朋友之間的悲歡離合,主創九十年代末也是講及同志生活的《Queer as Folk》是經典,今次再觸及同性愛議題,駕輕就熟,演員有《How I Met Your Mother》的Neil Patrick Harris越洋幫拖,英國喜劇演員及編劇Stephen Fry也在演出名單之上。


 2.《Brave New World》(USA Network,播出日期未定)
經典名著改編,《美麗新世界》是英國作家Aldous Huxley 1932年出版的反烏托邦小說,設定亦是在未來一個極權主義的烏托邦社會,嬰兒是通過基因工程製造出來,每個人在社會中都有特定位置,習慣於遵守規則。一看就知是自己杯茶,希望能夠比《侍女的故事》更震撼。主創David Wiener之前的作品有《Fear The Walking Dead》及比較冷門但不俗的《Flesh and Bone》,主角有《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的Alden Ehrenreich同埋Demi Moore,係你無睇錯,係《人鬼情未了》嗰位狄美摩亞。
 

3.《Bridgerton》(Netflix,播出日期未定)
王牌製作人Shonda Rhimes過檔Netflix首齣劇集,就改編英國暢銷小說作家Julia Quinn的名作《Bridgerton》,講及十九世紀初倫敦上流社會的情情塔塔交際逸事,第一代Mary Poppins Julie Andrews會為這齣「英國鴛鴦蝴蝶夢」飾演八卦作家,以畫外音帶觀眾一窺這個上流家庭趣事糗事。《Scandal》編劇Chris Van Dusen升格為劇集主創,喜歡Shondaland出品的觀眾,這只是跟Netflix 9套合作的第一套,以後大把有得看。
 

4. 《Devs》(FX,播出日期未定)
這套《Devs》我由去年𥄫實到而家,今年終於等到了,因為《Ex Machina》和《Annihilation》導演Alex Garland首次拍劇,他是近年我最喜歡的科幻導演之一,另外一位就是《Blade Runner 2049》的Denis Villeneuve。Garland看了不少關於量子計算及決定論的文章,啟發他拍這套8集完的故事,講自由意志及宿命,導演特別提到他喜歡《The OA》這類哲學意味重的科幻故事,我係OA第一號鐵粉,看到他咁講真是興奮莫名,超期待。由《Maniac》中超搶鏡的日籍演員Sonoya Mizuno做女主角。
 

Ad Block

5. 《High Fidelity》(Hulu,2月14日)
《小謊言》第二季沒第一的好看,但跑出了Zoë Kravitz,原來她很演得,新作《High Fidelity》是九十年代同名英國電影重啟,主角由男變女,Kravitz做當年John Cusack演的黑膠唱片店老闆,英倫音樂情緒在美劇中重溫,不知會否變味。Hulu去年重啟《四個婚禮一個葬禮》慘遭滑鐵盧,今年這個就不容再失了。
 

6. 《Hollywood》(Netflix,5月1日)
美劇王牌製作人又點可以數漏Ryan Murphy?去年跟Netflix合作的《大政治家》不過不失,今年這套《荷里活》擺明致敬Tinseltown黃金時代,將探討好萊塢和性行業,用Murphy自己的話來說,「甚麼都改變了,也甚麼都沒有改變」。Murphy班底演員盡出是意料中事,Darren Cris(《美國犯罪故事:Gianni Versace遇刺案》)、Dylan McDermott等,想不到是連《The Big Bang Theory》的Jim Parsons也有份參演,新進演員Jake Picking則飾演首位因愛滋病身故的明星Rock Hudson。
 

Ad Block

7.《Impeachment: American Crime Story》(FX,9月27日)
又係Ryan Murphy,呢套仲爆,第三季《美國犯罪故事:彈劾》講的是世紀性醜聞,前美國總統克林頓與他的助手萊溫斯基(Monica Lewinsky)的桃色醜聞,基本上一定會睇。選角方面,Clive Owen飾演克林頓,Murphy愛將Sarah Paulson演揭發事件的白宮職員Linda Tripp,而萊溫斯基一角就落在Beanie Feldstein(《不得鳥小姐》)身上,至於希拉莉一角,則仍未公布演出人選。


下周繼續分享我最期待新劇私心選下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