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4-14 13:30:00

Cassette Vs CD

分享:

筆者覺得近兩年來越來越多人加入卡式帶的行列並開始收藏,有人稱cassette是另類黑膠,基本上如果以模擬家族的關係來區分時,卡式帶其實是黑膠的叔叔,是母帶的第二代產物,而黑膠則是母帶的第五、六代產物,音效當然有明顯的分別,尤其是cassette的人聲和中低頻的演譯更加溫暖。而CD是經過數碼化和壓縮處理後的産物,相對黑膠的失真巨大!筆者今天帶來了我最喜愛的女歌手Joan Baez《Recently》專輯的cassette和CD版本作比較,終極analogue Vs digital的測試結果如下:

第一位:1987年美國版卡式帶

註解:温暖和人性化的人聲感染力强大,大動態的中低頻把樂章推向最高潮。

 

第二位:1987年日本頭版CD

註解:CD的死穴是尖銳的人聲,硬朗的中低頻令原本動人的旋律失分不少!

 

有興趣的樂迷可以到以下網址收聽:

 

https://youtu.be/u9umtcw6kA8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