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5-21 04:30:00
日報

ERROR的個人責任

分享:
全程講英文,對白好好笑,笑之中,又令你眼濕濕。

全程講英文,對白好好笑,笑之中,又令你眼濕濕。

過去兩個幾禮拜,每晚返到屋企,無論幾夜,例必看回當晚播出的《ERROR自肥企画》。好似撞了邪。

1. 撞邪者通常不知道自己撞邪原因,但我大概知道自己點解咁神心:每當11點打後看見《自肥》某些畫面截圖或某些語句開始在洗版,我不能容許自己在毫不知情下,便撳Like,佯裝自己已經擁有這股情感。

2. 情感是非理性的。但一種情感的產生,是可以找到原因——尤其當有一大班人都對某樣事物擁有相同或差不多的情感時。

3. 回到兩星期前,首播當晚,《自肥》的話題是來自對《新世紀福音戰士》的二次創作,主題曲變成了幕後工作人員的一次(呻辛苦)宣言,配合ERROR仝人的Cosplay,193的綾波麗(頂,明明已經兩個幾禮拜前,腦海裡還是有他扮綾波麗嗌痛的鮮明印象)和保錡的初號機——是的,任何人都可以扮(隨時扮得更好),關鍵是由ERROR去扮,當你鍾意ERROR,他們扮乜你都會鍾意。

4. 但節目不只是一連串二次創作大結集,而是不同類型不同規模的遊戲,可以是讓ERROR去玩,也可以是由Mike導去玩ERROR,例如人人有份永不落空的「死亡行星」,例如保錡的脫毛療程,又例如挖空心思(兼挖埋地)專為Dee而設的「鳳凰不死鳥」。

5. 好笑,真的好笑,我真的望住個iPad漏夜笑出聲;但同時亦明白,我笑,純粹因為ERROR。換轉由其他年輕偶像演繹,肯定不會笑,嚴格來說是根本就不會睇。不睇,是我的自由。
 

望見呢句,怎能不感動到黐線?

望見呢句,怎能不感動到黐線?

6. 你當然有不睇ERROR的自由,但今時今日,不睇,一樣可以狠評,評低俗(情況就如某些網民明明未睇齣戲都能夠先知地留一個「伏」字),然後再拉到去甚麼電視節目需要負社會責任。

7. 陳義過高?不會啦,因為自命高尚的人(例如教母之類),自然有高尚目光,每每超越個人層面,一望就望見成個社會。至於我們這類低俗人,能夠對自己負責任,已經要還神。

8. 所謂「自肥」,與其說是自我慾望的滿足,不如說成是一次對自我堅持的展示:像保錡,接受了三項挑戰,挑戰用極短時間去學一項技能,玩搖搖、片石、彈結他,比較起來,當中最沒有實際用途的肯定是片石,將嚿石片出去,即使片了好多下,又如何?可以增加有Solo歌的機會嗎?對星途有幫助嗎?但他的練習過程,他的每一下片石動作,卻如實地結合成一次對自我的堅持,這份堅持,就是他對自己負責任。

9. 為何那一集Behind the Scene會令人感動?因為我們看到了不同的堅持:掘窿以煉成「鳳凰不死鳥」、整那盆紫色液體整蠱肥仔、試爆破效果,就連「死亡行星」,也經過好一輪研發(以及幕後工作人員身先士卒) ——是的,這是一個工作,但能夠持續地認真對待工作,就是堅持,堅持,是很個人的事。

10. 每個年代總有一種情感被大部分人擁有,構成一種集體意識,現在,大概是集體創傷,當你有創傷我也有創傷,要療傷,講到尾,就只能靠自己;《自肥》很好笑很低俗,卻同時是一個勵志節目,如此年代最首要的,就是自肥,做好自己。

保錡成功學彈結他,感動得同Mike導相擁而泣。

保錡成功學彈結他,感動得同Mike導相擁而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