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10-18 05:00:00

Game On《傳媒家族繼承人》

分享:

本周一《傳媒家族繼承人(Succession)》第二季大結局,各位讀者忍多我一個禮拜,如此精彩絕倫的電視劇,怎樣都要給我機會讚多一次。《艾美獎》將「最佳編劇」頒給此劇,是少見的on time及有眼光,至少不會像《美國諜夢(The Americans)》,到最後一季才頒個視帝執尾彩。

做父親的終於逼出兒子狠下心腸來了,Kendall Roy, you are a killer after all.

做父親的終於逼出兒子狠下心腸來了,Kendall Roy, you are a killer after all.

今集在Logan超級遊艇上來個股東大會前,最後一次全體家庭成員及高層管理人員聚會,席上Logan先下手為強,說自己應該下台,引蛇出洞,跟著十數分鐘立即變成真人騷節目《Survivor》,各人互篤誰夠分量「一死以謝股東」,完全顯示Logan透過恐懼和分化來統治他的傳媒王國,獨裁者都是這副德性,right?


培育家族獨裁者
編劇寫得最好看是眾人各懷鬼胎,試探及搶白,推Tom一個出來謝眾夠不夠,Roman說不如拿Greg一起來,他的字眼是「Greg sprinkles」,像我們說買豬肉搭件骨,勁抵死;然後Greg不忿氣反駁為甚麼不是Roman你,「眾所周知你是個糟透的人(You’re widely known as a terrible person)」,touché,唷,雖然跟郵輪malpractice無關,但這句好應。

就像Logan說Roy是一個大家庭,家人排第一,會照顧好,未上遊艇前Logan已跟股東大會那邊摸過底,非要自己step down不可,才足以平息風波,他要眾人互篤,其實是他一早安排好的劇本,要看誰有killer instinct,才是適合的繼任人。Shiv最終都無法犧牲夫婿,Kendall樣樣都好,就是不夠狠,Logan就是昧了心來建立他的帝國,因此這季他其實用盡全力來打擊Kendall,要兒子做他的哈巴狗,搖尾乞憐,逼出兒子絕地反擊,就是要試探他到底有沒有成為「殺手」的潛質。

Logan哥哥Ewan不屑細佬所為,但也說過Logan作出的犧牲不少,包括現在為了培育出合適繼任人,他要令Kendall那份善良那丁點良知也泯滅。他告訴Kendall,第一季錯手害死的男侍從,就像多年郵輪的malpractice,都是NRPI – no real person involved,不關事的人都不是真人,跟某人說的「have no stake in the society」是不是很像,都是為了保持自己權位而不擇手段,擋在他/她面前的障礙,都是NRPI,社會中沒有份兒。

除了《李爾王》,今集也叫人想起莎翁的《科利奧蘭納斯(Coriolanus)》,講述羅馬共和國的英雄Coriolanus,因脾氣暴躁,被逐出羅馬的故事。他媽媽Volumnia通過情感上折磨他,成為她想要他成為的戰士,破壞了兒子的敏感天性,令Coriolanus無法成為有愛心的丈夫和父親。
 

Shiv與Tom沙灘交心一幕也精采,Tom說可能不跟Shiv一起,悲傷會少一點,就算是scumbag一個如Tom,都有情緒都會hurt啊。

Shiv與Tom沙灘交心一幕也精采,Tom說可能不跟Shiv一起,悲傷會少一點,就算是scumbag一個如Tom,都有情緒都會hurt啊。

與現實同樣荒謬
在今季裡,Logan首先試圖看看他是否可以brutalize女兒,令Shiv犧牲Tom,結果她做不到。然後我們看到Logan引入外人Rhea與他的孩子競爭,付出的代價是第三任妻子Marcia離開,賠上他的婚姻,不要說他沒有犧牲,有一鏡頭他醒來發現枕邊空空的,其實他有想念妻子。然後來到他的Number One Boy。

Kendall是Logan四名兒女中最受折磨的一個,因為他看得最清楚,感覺也最敏銳。因此,他用吸毒來逃避,他的道德指南針獨立於父親的磁場,其餘幾位兄弟妹都沒有這種自覺。在Argestes,Kendall是第一個主張將醜聞自爆,一切在陽光下進行,因為這是最佳消毒劑。他的instinct,無論夠不夠killer,都優勝過他的siblings。因此Logan最後一抹微笑,是proud of兒子終於狠下心腸,對付自己,繼任人遊戲,到此刻才正式宣告開始,game on。

追加:富人與我大不同,Roman是幼子也最mean,但他答Karl的建議,卻中point到不行。也許Gerri應該是犧牲品?在涉及性侵犯和無法解釋多名女死者的醜聞中,解僱一名女性不是good PR。Roman問:「講笑咩,我們未殺夠女人呀?(Haven’t we, kidding here, killed enough women already?)」Roman啊Roman,總是非常之inappropriate,但對極了。

Roman難得真性情一刻,為哥哥Kendall難過。

Roman難得真性情一刻,為哥哥Kendall難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