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16 11:15:00

《分身爸打》

分享:
(圖片說明:《分身爸打》劇照)

(圖片說明:《分身爸打》劇照)

「爸媽離婚後就是這樣,我都習慣了,當我是傳話筒。」這句來自微電影《分身爸打》的對白,相信是許多離異家庭的寫照。夫妻情盡而離婚,多少經歷不快及怨恨。但在離婚陰霾下,部分父母會將過往不快的經歷轉嫁到子女身上,難為了子女,也影響他們一生。

《分身爸打》微電影故事講述由藝人尹天照飾演的離婚父親,經常因贍養費及孩子管教問題與前妻吵架,獲得撫養權的前妻拒絕讓兒子與他見面,兒子就淪為父母的「傳聲筒」「夾心人」,兒子感到萬般無奈及厭煩,再加上成績未如理想及母親刪除了兒子心愛的手機遊戲,最後兒子決定離家出走,尋找他在遊戲中的「英雄」。

事實上,離異家庭日趨增加,截至2015年底,包含離婚或分居人士及其子女的單親住戶估算多達54,700戶,牽涉近16萬人口。離異夫妻往往會因贍養費及撫養權等問題爭吵不休,令子女生活於夾縫當中,如何保障離異家庭子女的福祉是現今社會的重要議題。

因此,社聯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支持推展「賽馬會兒童為本共享親職計劃」,向公眾宣揚以兒童福祉為依歸,鼓勵離異父母共同履行父母責任的訊息,希望透過微電影引起離異父母,以至公眾關注兒童的情緒及需要。

Ad Block

其實,走到離婚一步,誰都不願,可能難以彌補關係,但面對孩子,就不要將他們變成磨心,不要將自己的痛苦延續到下一代身上。謹致離異家庭父母,共勉之。

 

微電影《分身爸打》網址

https://youtu.be/8aFvHa-Tmwo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