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12-08 06:00:00

人人都是英雄 自由地在西九出沒

分享:
當然不少得中央草坪的露天音樂會。

當然不少得中央草坪的露天音樂會。

西九文化管理局由2013年起,都像一個約定般,每個月之始,都在西九的苗圃上舉行藝術活動,12月的主題是「熱」。熱有時,冷有時,但溫室效應,這些年香港的12月都熱得令人不耐煩。《自由約》的手工啤酒大派用場,英雄氣慨碰上旺角詩人,混雜著探戈與爵士樂的能量,熱量再推上了更高層次。

由當日的《自由野》到今天的《自由約》,每月初舉行的這個活動,一直都有約定俗成。監製Michelle說,由始至終,都想當一個平台,把藝術的新手與高手共冶一爐,由2013年到2017年,由西九到韓國,由澳洲到冰島,都不忘初衷;近幾年,這平台再拓寬一點,把不同的藝術種類,放在同一個空間同一個苗圃上,只要你喜歡,隨便逛隨便拾來欣賞,竪起耳朵就可品嘗人世間的種種,不愛的,拍拍屁股上的泥塵,就可蟬過別枝。今個月的音樂陣容,由本地數學搖滾樂隊Milos、香港阿根廷探戈樂隊Cafe 852、本地唱作人李拾壹,以及年輕音樂家黃家正。

門檻低的不只音樂欣賞,在這裡,做英雄的標準也可以門檻低得很,不要你三頭六臂,特異功能,只要來喝一口啤酒,然後感覺到自己應該要為自己或為城市「做番一啲嘢」,那你已可以是英雄。

欣賞音樂外,也可同時體驗「文學扭蛋」。

欣賞音樂外,也可同時體驗「文學扭蛋」。

今次為自由約設計的「Torikage」,代表電芯的忍者。

今次為自由約設計的「Torikage」,代表電芯的忍者。

太平盛世也要英雄
《自由約》邀請了Heroes手工啤酒本月駐場,他們由開業至今,共建設計了7款啤酒,裡面有7款角色,每個角色的背後其實都源於一個平凡人,可能是你可能是我,每一次都由釀酒師及設計師跟主角聊聊他的人生,然後造出代表他的味道。

Heroes手工啤酒創辦人之一的Jason,他覺得每個時代每個時勢都應該有英雄出現,而他們的手工啤酒名稱Heroes,是眾數,代表英雄不會是一個,人人都可以是英雄。「英雄不一定在危難的時候才出現,太平盛世來了,做人已沒了方向,那英雄也可以出現,因為可以給人一點方向,就像今時今日。」

Ad Block

今次在《自由約》,再為這個節目內的某一個人,創造了Freespace Hero這款啤酒,它有日文名叫Torikage,代表電芯的忍者。它本身是一嚿電池,內斂而不愛突出自己,但其實擁有非凡人的能耐,因此今次是一款複雜細緻而餘韻悠長的味道,啤酒花的松木、草香甘苦味與深烘焙麥芽黑朱古力香氣共存,兩種味道反映出創造者深沉但絕不妥協的性格。

喝一口啤酒,聆聽音樂,也可以感受文字。今次文學人聯同音樂人即興奏出另類風格,用文學歌頌西九的植物。不只是著名的洪曉嫻、曹疏影、鄧小樺、鄭單衣,還有在網上徵集的詩作。今次,由詩人崑南回應12月的《自由約》。他以Happy Birthday MK,訴說旺角的種種,如泣如訴。「撐開雨傘 時間失掉聯絡 拍住聖誕 高喊旺角快樂 快樂死 旺角快樂  自成一國……」

Ad Block

西九「自由約」  日期:2017年12月10日   地點:西九文化區苗圃公園

演出者包括年輕音樂家黃家正。

演出者包括年輕音樂家黃家正。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