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6-12-23 06:00:00

人造皮草

分享:

冬天來臨大地。這是我全年最愛的季節,終於可以告別潮濕酷熱的苦悶,迎來清涼乾爽的快樂。其實我甚至渴望氣溫降至零下10度,不過恐怕只能往北方享受。


但冬天也有壞處,就是有人會穿皮草上街。如今穿皮草的人被視為過街老鼠,也無需我多費唇舌解釋了。皮草根本是上世紀的過時服飾,在合成纖維還未發明的年代,人類只能用動物皮毛保暖。說到底香港根本不至寒冷得要穿皮草,真正需要皮草的只有動物本身。


人造皮草是模仿真皮草的合成纖維,讓人披上也不感內疚,多數用於針織帽兩邊垂下的小球、手套的手腕位等。最近英國廣播公司一篇文章指,許多人造皮草其實是真皮草,當然不是銀狐或北極熊等矜貴動物皮毛,但普通狐狸或浣熊的皮毛出乎意料地便宜,因此別以為便宜貨沒真毛。


想知道家裏的皮草是真是假,你只要扳開毛髮看看是否連着動物皮膚;又或者剪下幾條毛髮燃燒,嗅一下有否產生難聞的氣味,而且燒得極快。


我得在此懺悔。去年我在芬蘭過聖誕,當地氣溫跌至零下20度。我身形龐大,難在香港買大衣,終於給我看見一件XXXL碼,但大衣連着無法分開的帽子,帽邊織上動物毛髮。


我為了捱過芬蘭嚴冬還是買了大褸,但整個晚上忙着把帽上的毛髮逐條拔走。我明白,我本來不應光顧皮草,但既然買了便省不得這一點功夫,起碼不要展示動物皮毛。如今大衣的帽子極之趣怪,本來是毛髮的地方全是小洞,但起碼沒再留下一點動物殘骸了。


我發誓下不為例。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城大動物醫學院總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