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5-21 04:30:00
日報

佛誕雙渡

分享:

晨早家外的鳥叫,被夏蟬初鳴掩蓋。沒遮蔽的陽光,已放肆地將空氣燒得灼熱。烈陽喚醒我跑山的細胞,今天是佛誕,應節,就跑去佛寺吧!由青山寺(又稱杯渡寺)跑去靈渡寺,是傳聞中的四大山界考牌路線之一 :杯靈雙渡。
 

嚴格來說,這是我首次跑「杯靈雙渡」,以往都是由靈渡寺去青山寺方向,只可說是「靈杯雙渡」。我由屯門西鐵站起步,杯渡路轉入青雲路,經過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後,轉右上入青山寺徑。接下就是不停的上坡石階,作為起步,雙腿熱身不足,腳緊,走到半山才能放輕腳步。到達韓陵片石亭,左上石階到青山頂。高聳的青山發射站就在身旁,鳥瞰整個屯門及南中國海。


由青山發射站沿山脊奔跑,傲視兩旁的大海、平原。忘卻酷熱,山風撲臉,感覺與大自然多麼接近。挑戰的是不停的費勁上坡,在沙石滑腳的下坡鍛煉輕功,考驗體能、平衡力、姿勢和膽識。如走在沙漠峽谷中,全無遮蔭,也無補給。我輕裝上路,沒有背包,手拿一個注滿六百毫升水樽,在炎夏中疾走。前面是「一線脊」,名副其實,路只有一腳板的闊度,兩邊是山崖。行山人士可繞道避開,而我多蹣跚地坐著,蹲下半爬半行的走過。今回感覺精神十分集中,輕鬆自然的一踏而過。眼前的圓頭山,為甚麼比平常的高,斜路比平常垂直,也許是體力消耗,心生敬畏。登頂回望沿途的山脊,天清得可看到起點的青山發射站。

Ad Block


跑到靈渡寺,是我最愛的寺廟之一。灰白色石牆,是年月洗禮的痕跡。躲在山間的隱世寺院,一片寧靜氛圍。想起佛系行禪,長跑亦是自我修煉。覺察自感,融合自然。今天是佛誕,想起之前到台灣法古山體驗。當中常提及的「常樂我靜」,除了在於佛法、禪修,也許長跑,也應奉行「常樂我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