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8-10 11:45:00

保險報稅、常識要知

分享: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上週出席一個保險活動,回覆一位保險中介人讀者的詢問,關於稅務評稅上可扣減的費用支出問題!一般來說 稅局會根據該費用支出是否與閣下業務有相關,才會考慮可否扣減。

例如,閣下的entertainment費用是由應酬公司或你的客戶所產生的費用是可以考慮扣減;費用支出是應酬家人和朋友所產生的費用(i.e. 聚餐/食飯)是不可扣減。

另外,和員工食飯和公司聚餐可以記賬在staff messing的account,但不一定可全部扣減,稅局會視乎情況去決定可扣減多少!

又或者你的車輛用途?例如自己家人用或是載客之用也需要解釋,這些資料通通都需要詳細紀錄下來以方便向評稅主任解釋。

汽車的支出,稅局視乎有多少部汽車的費用在公司出數,例如,公司擁有三部汽車,該三部汽車的費用都在公司出數,而費用又不能界定那些是因公司業務而產生的,稅局會視乎情況而考慮扣減多少費用;如汽車是提供給員工去接載客戶或需要駕車到某地方開會之用,稅局會接受並扣減該些費用。

關於donation費用作慈善用途,稅局只規定公司以捐款方式給稅局認可的慈善機構所產生的費用才可以扣減,以扣減捐款的上限是應評稅利潤的35%,例如:當年捐款$50,000應評稅利潤是$100,000,最多可扣減捐款是$35,000;如果你做義工去接載長者所產生的費用是不可扣減!

Ad Block

而應評稅利潤是該年度公司的profit 加回一些不可扣減的費用和減去稅局認可的折舊免稅額(大致可分裝修《cost 的4%》;機器/桌椅《起始免稅額cost 的60%,之後每年餘額的20%》;電腦費用全數可扣減!)

希望這三期專欄,筆者的分享令大家多些了解今時今日稅局對保險中介人在評稅方面的新睇法!你也應該及早找一位合適的專業會計師,同你去處理稅務的問題!

 

(免責聲明: 以上所提供之所有資料僅供一般參考用途,不應視為專業及/或法律意見。任何人士在需要時應自行尋求適當之律師及/或專業人士之意見與指導)

首創保險 爆料平台 電郵即覆
email : [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