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1-05 06:00:00

傳聞退保

分享:

以下對話來自坊間,非筆者創作,亦不代表筆者立場。就筆者所知,對話人物未必有權威背景,對話內容大多無事實根據。筆者覺得其中頗有妙論,姑錄之以娛看官。


劉公子:有權威人士說中央已決定林鄭做下一任特首,問題只是怎樣保證她高票當選。
賈大少:先前也有權威人士說中央已決定由梁振英連任,問題只是怎樣保證他當選。終因無法保證,惟有棄梁。


劉:林鄭當選不像梁連任那麼困難。支持梁的人都支持林鄭。另一方面,有些人不支持梁是因為他民望太低;支持林鄭沒有這個問題,她民望高,接下來會更高。
賈:要說民望高,鬍鬚才是第一。


劉:民望只是其中一項條件,而且不是最重要的條件。不過,如果鬍鬚出來,的確會搶走了一部分選票,影響林鄭。所以,要保林鄭,必須勸退鬍鬚。
賈:鬍鬚有很多人支持。即使他願退,他的支持者也不讓他退。


劉:他應該顧全大局,保證行政長官人選順利產生。道理很簡單:如果兩個司長都出來競選,加上有其他參選人,又不知道三百多個泛民選委怎樣投票,隨時會出現沒有候選人拿到超過六百票的局面,即是要流選,這是中央絕對不能接受的。
賈:這是選舉制度裡的問題,不是這次選舉才出現的。當年修改行政長官選舉條例,規定候選人要取得過半數選委支持才可以當選的時候,大家便知道有可能出現沒有人當選的結果,那只能依法重新進行選舉。


劉:選不出行政長官,比政改表決甩轆更丟臉,你認為中央可以接受嗎?況且一次選不出,誰能保證第二次可以選出?到時出現的亂局,香港怎能承受?
賈:為甚麼是退鬍鬚保旗袍,而不是反過來?

劉:這是中央的選擇。當特首的條件,最重要一條是中央信任,其他都是次要。
賈:誰可以擔保除了鬍鬚之外,其他候選人不會拿得太多票,令林鄭不夠票當選?要絕對保證,除非所有其他人都退出,讓林鄭一人獨自出選。


劉:不用擔心,中央自會準確評估,精密部署,為林鄭排除障礙,掃平道路,只讓適當的人出來陪跑,保證零風險。
賈:零風險?上次開頭以為讓他陪跑的人,最後卻勝出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