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3-09 04:31:00
日報

全港首創 浸大新聞工作者訪問學人計劃

分享:
新聞工作者訪問學人計劃

新聞工作者日日跑新聞,難有機會好好停下來沉澱一番,然後再出發。Ray聽聞浸會大會創辦全港首個新聞工作者訪問學人計劃,而且已可報名,讓最少七年或以上經驗的全職新聞工作者,以及定期為香港新聞機構撰稿、專欄作家和監製申請。

傳理與影視學院院長黃煜教授同Ray講,其實海外早有類似的訪問學人計劃,令新聞從業員暫時放下工作,休假進修增值,而這個計劃可以讓優秀的人才留職休假,重返校園充實自己,推動本港新聞業持續發展。

黃煜教授表示,所有申請人須由其任職機構的管理層提名,再經過學院的學者及包括新聞業界的校外代表組成的遴選委員會評審。獲選者可在最多兩個學期內,經授課老師核准,以全職旁聽生身份修讀浸大任何本科或碩士課程科目,期間可以參與學院的活動,也可使用浸大的學習資源和設施,並按參加者的薪酬和相關經驗獲相應津貼。完成進修後,訪問學人需與僱主、同事以及其他傳媒同業分享學習所得。

黃煜教授還說,項目由資深新聞工作者黃應士教授,以其已故妻子黃沈慧珍紀念基金支持成立,旨在推動學院的策略發展及新聞教育。計劃於下月12日截止報名,詳情可參考http://www.jour.hkbu.edu.hk/pjf-jour/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