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4-15 04:42:00
日報

冬青之母胡秀英研發 三冬茶重新上架

分享:
胡秀英

胡秀英教授是「三冬茶」的研發者,亦是香港的冬青之母。

吳紀嬅

健康工房行政總裁吳紀嬅興奮宣布「三冬茶」闊別市場 8 年,重新上架。

疫情令不少人重新關注中醫藥對呼吸系統疾病的預防功效及療效。日前5位中文大學教授齊集一堂專題探討「三冬茶」的臨床醫學表現、藥用價值及療效,更令人重溫「三冬茶」的故事。

三冬茶是香港獨有的涼茶,以華南本土可種植的三種冬青科植物入藥(即崗梅根、救必應和苦丁茶),適用於風熱感冒初起。其開發是由已故華裔美國哈佛大學著名植物學家、中大中醫學榮譽講座教授「冬青之母」胡秀英帶領中大專才研究而成。胡教授年幼時在命懸一線之際得「三冬茶」中的「救必應」救了她一命,從此與冬青結下不解之緣。不過後來由於中藥條例的改變,三冬茶曾經有一段時間離開了市場,最近重新上市。

將於5月全面上架的「三冬茶清熱健康茶」於中國廣東GMP藥廠,以經過粹取、過濾、濃縮、噴霧乾燥等工序精製而成,再噴在鐵觀音茶葉上,不但能收治療功效,更有上等鐵觀音的茶韻,將涼茶文化融入生活享受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