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0-04 10:05:00

凝聚力量,服務社群

分享:
非牟利機構分享如何幫助弱勢社群自助

非牟利機構分享如何發揮「1+1大過2」的力量,助弱勢社群。

筆者上周出席了一個很特別的活動,認識了不少非牟利機構夥伴,更遇到來自企業和基金等的代表。參與活動的非牟利機構代表卻分享了他們如何透過分享資源、價值共創,可以發揮「1+1大過2」的力量,幫助弱勢社群自助,營造共融社會,才能長久地帶來正面影響,值得我們深思。

其中一個例子如Time Auction獲資助建立了全港首個網上技能義工配對平台,成功舒解非牟利機構面對資源緊絀的情況,即使只聘任一位全職員工的機構也能從中獲得支援,繼續推廣服務,同時義工們也能在過程中有得益和成長。這個意念原來是由資助此項目的基金和Time Auction一起構思,原意正正是基金希望項目可以長遠地幫助其他非牟利機構。配對平台至今已為超過720個非牟利機構和社企招募超過17,500位技能義工,如攝影、設計、會計、法律顧問、IT等。Time Auction創辦人更預見需求會繼續增長。

當日活動最後的一個環節令人印象深刻:慈善業界和非牟利機構的代表按其發展範疇如人才培育、社區建設和環境保育,特別被安排互相認識和交流,為日後合作創造機會,有些機構更已經發掘了不少可合作的地方,不限於捐贈和受資助方面,也有非牟利機構之間的資源和意念共享。

當各方力量連繫在一起,所發揮的影響可以超出想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