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3-05 06:00:00

前一哥李明逵從小受軍訓 6點起床

分享:

前警隊一哥李明逵昨日與一班年輕人分享成長經歷,原來一哥不是贏在起跑線,佢自言年幼時期沒有豐厚的家庭收入,但軍訓式的家庭環境令佢培養出照顧自己的能力和自律精神。李明逵父親為隸屬皇家香港防衛軍的少年領袖團少校,因此六兄弟妹從小就被訓練要收拾好自己的個人物品,一星期7日都要6時正起床,一旦賴床就要受父親用「噴水壺」噴水作懲罰。
 

身為首位擁有大學學位的警務處處長,以至在市民眼中一位有名望的前警務處處長,李明逵回望當年於中大新亞書院歷史系畢業後,因為熱愛團隊精神和警察籃球隊隊員之間的合作性,便決定投考警隊,一做34年至警務處長,至2007年退休,現時為香港公共行政學院院長。

李明逵是應香港青年旅舍協會 (HKYHA)主辦的美荷樓香港精神學習計劃邀請,以星級嘉賓身份,與一眾來自中華基督教會基朗中學的中四學生分享其成長歲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