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4-19 20:12:32

助鄉郊長者打針

分享:

「疫苗易」家居接種計劃在短短約一個月內已收到9,000多位市民登記,個案遍佈港九新界以至離島,部分居於偏遠鄉郊地區。早陣子,外展隊便走訪新界數條鄉郊村落,為年長村民接種新冠疫苗。

由於這些鄉村都是車輛無法直達,外展隊專車要在村口附近停下,醫生、護士與義工各自背起物資下車,包括儲存疫苗的冷藏箱、手提電腦、打印機、消毒用品與急救物資,然後在村民帶路下,徒步走到接種者的居所。

當天的長者皆不良於行、身體虛弱,年紀最大的有101歲婆婆,而有一位85歲伯伯則長期插喉、身上有造口,出入要坐輪椅。那位伯伯的家人跟我們分享,之前帶過伯伯外出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單是扶抱伯伯上輪椅便要數人合力完成,加上交通不便,過程非常辛勞及費時。所以當他們看到「疫苗易」推出後立刻登記,希望伯伯不用長途跋涉才可打針,同時也能減低外出受感染的風險。

看到服務能夠幫助有需要的人,著實非常開心。坦白說,上門接種服務需要動用許多人力物力,無論是在規劃路線、分配人手與物資,以至登記安排方面都面對不同的挑戰,到鄉郊服務的成本更高,但依然值得做,因為若果沒有外展服務,居於鄉郊的長者及殘疾人士便難以接種疫苗。

很高興在「疫苗易」試行後不久,政府亦落實推行「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為免服務重疊及善用資源,「疫苗易」會與政府「疫苗到戶接種服務」接軌,讓社區上更多長者及殘疾人士能安在家中接種疫苗,加快得到保護。

政府「疫苗到戶接種服務」

網上登記平台:http://www.covidvaccine.gov.hk/hv/

熱線電話:5688 5234

 

 

外展隊為鄉郊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外展隊為鄉郊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