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5-12-17 06:00:00

南海控股13億買護膚品牌

分享:

近期都有唔少與傳媒相關的消息,繼阿里巴巴收購《南華早報》之後,Ray亦留意到正密鑼緊鼓籌辦新媒體《香港01》的于品海,又有新搞作。其控股的南海控股有限公司(680)日前公布,連同一家獨立第三方投資公司一起,以代價約1.75億美元(約13.56億港元)收購擁有Crabtree & Evelyn全球業務的CE Holdings Limited全部股份,以助力旗下的大地影院開啟「電影+」戰略。 見到呢單交易,Ray覺得好有趣,電影院點樣同護膚品扯上關係?睇番南海控股嘅公告,當中提到佢哋睇準未來十年,將是中國大眾消費市場升級的巨變時期,即係由滿足衣食住行基本需要,逐步過渡到追求高品質產品與服務嘅「品質生活」消費階段,而呢種消費需求將呈高速增長趨勢,進而有巨大的市場潛力。即係話呢片係新興藍海市場,該股於是制定長期發展戰略,以旗下大地影院為核心,提出「電影+」的概念,加強跨界合作,其中收購Crabtree & Evelyn就係「電影+創意零售」的戰略之一。 公告仲話,雖然Crabtree & Evelyn仲未正式進入內地市場,但品牌早已被內地消費者認知,並擁有一定數量的忠實追隨者,同時憑大地影院在內地市場豐富的連鎖運營等經驗,將有助品牌快速進入內地。唔怪得旅發局主席林建岳話中國市場係「肥肉」,Ray真係要多加留意。

 

Ray~投身傳媒工作多年,由市場研究做起,一直與公關、廣告、新聞界結下不解緣,心境永遠青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