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8-02 11:58:00

國內交通事故 應該如何處理

分享: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今天早上下雨,交通意外事故也會增加,讀者對於交通意外事故的處理方式,可能未必了解,但是如果交通意外事件發生在國內,又會如何處理?

在此今天也談一下國内遇上事故的一般處理程序,首先是當車輛發生碰撞後,如果沒有涉及人的受傷,雙方司機可以用手機拍攝現場情況照片,並且需要盡快把車輛駛離路中心,並停靠在路邊。不能將車輛放在路中心,阻礙其他駕駛的車輛,令到阻塞交通(否則你可能被處罰),敬請留意。

車上的司機和乘客在安全情況下,亦需要下車,站在防撞欄的後面,此舉是為了「防止二次意外」的發生,因為國內過去不少的車禍經常會伴隨著路面的突發狀況,發生第二次事故。但倘若在車輛碰撞時有人受傷,就不可以移動現場的車輛。在自己安全的情形下打電話110報公安,公安接到電話之後就安排轉駁相關的單位。

另外120就是救護車專用,122是交通事故報案電話。還有需要知道就是打給保險公司的專屬號碼,在國內一般保險公司的電話是955XX開頭。保險公司在接到有關電話後,會盡快派員到現場進行實地評估,作為賠償的理據,並指示如何善後。基本上要等保險公司計算後發出一份維修單據,才可以把車子送去修理,如果費用超出單據,仍然是可以追回的。

如果你的車輛是「中港兩地牌」,這類車輛只獲准在「廣東省」內使用,切記不要「穿州過省」,因為你的車輛保險保單條款「可能不會提供保障」,萬一發生交通意外「咁就大件事啦」。

Ad Block

緊記在國內的馬路上發生交通意外,作為駕駛者首先照顧好自己及乘客的安全,萬分留意路面情況,不要讓「二次意外」發生。

(免責聲明 :以上所提供之所有資料僅供一般參考用途,不應視為專業及/或法律意見。任何人士在需要時應自行尋求適當之律師及/或專業人士之意見與指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