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10-27 11:30:00

國歌引來的風波

分享:

中國大陸剛剛通過了國歌法,特區政府正計劃透過基本法第18條引入附件三,由於內地和香港的罰則不同,不能照樣百分百引入香港,故此至今政府仍未展開這方面的諮詢,我相信林鄭要先完成一地兩檢的議案,才草擬國歌法本地立法的工作。

我翻查資料,早在兩年前的世界盃外圍賽,有兩場賽事開波前奏國歌時有不少球迷報以噓聲,及展示香港不是中國的標語,結果導致國際足協判罰香港足總港幣七萬八千元,更聲言再犯便罰閉門作賽。原來根據國際足協的規定,任何國際賽不可展示政治或煽動性標語,更不可對國歌作出任何不敬的行為。

可是,兩年後的今天,分別在亞洲盃及友誼賽的賽事中,再有球迷對中國國歌大發噓聲,及做出不文手勢,第二場更展示香港獨立的標語,這類行為可以帶來香港足總一連串惡夢,更高的罰款及閉門作賽,如是後者,港隊在沒有球迷的大力支持下,比賽得無聲無息,氣氛全無,很難有超水準的演出。

湊巧地對國歌不敬的行為在遠遠的美國也發生了,不過,那些黑人球員並非喝倒彩或做不文手勢,而是起初不肅立至單腳跪下,抗議白人警察多次懷疑濫殺黑人,及一直存在的種族歧視問題沒有解決。美國總統曾公開要求球隊要炒走這些黑人球員,結果是更多黑人球員加入單跪行列,擺明和特朗普對著幹。

我認為以上的抗議行為尚算文明,而我們球迷的噓聲及作粗口手勢真的是令我們蒙羞。

雖然中央及特區政府希望用法律的制裁來杜絕對國歌的噓聲,我相信只能止咳而不能治本,這些年輕人極度排斥中國身份的認同,明知道港獨不能成事,但也刻意展示獨立的標語來鬥氣,青年人的反叛心態表露無遺!

我十分痛心目睹這些行為,對自己國家喝倒彩,是對自己民族的不尊重,外國人會更加看不起我們這些幼稚的行為,香港也是五千年中華文化的其中一部分,從來沒有香港人的民族,只是受了百多年英國殖民地統治的獨特文化,但講到底仍是中國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