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4-27 06:00:00

埋單絕招

分享:

男女二人到餐廳吃飯,因埋單問題意見不合(似乎是男的要爭著埋單,女的要「AA制」),發生口角,繼而動武,驚動警方,二人同被拘捕,成為新聞人物。


朋友們一起吃飯,搶著埋單的情況頗為常見,但很少會弄到反臉的:搶到的贏了面子,搶不到的賺了白吃,豈不各得其所,皆大歡喜?


有的人生性孤寒(吝嗇),別人吃飯要他付鈔,他會覺得很吃虧;偏偏又愛面子,怕人家笑他孤寒,於是要裝著搶埋單。但既要搶得肉緊,又要保證搶不到,以免弄假成真,那就得有點策略。


多年前一位世伯曾向我傳授詐搶埋單三大絕招。第一招叫「左右逢源」。招式是當你和身邊的朋友爭先埋單的時候,用你的右手按著對方的左手,用你的左手去掏銀包;當然你要早有預謀,把銀包放在左手伸不到的位置,例如右邊的褲袋裡。這就可以保證對方贏在起跑線,當你還在掙扎著把左手伸到右袋時,他已經拿到銀包付帳。


第二招叫「樂(落)而不淫(扲,粵語,即掏)」:手插落口袋裡,卻老扲不出銀包。這一招有兩種耍法:一是玩失憶,忘記了銀包放在哪個口袋,逐個口袋伸手去掏,就是掏不到,臉上要顯出焦急的表情;另一法是手伸入口袋並已觸到銀包了,卻不知給甚麼卡住,總是掏不出,臉上要露出尷尬的神色。這一招可用來對付「左右逢源」。


第三招最辣,叫「置諸死地而後生」。對方已經拿出鈔票,正要放到侍應手中的小盤子上。你看到對方拿出的是大鈔,於是一手把那鈔票搶了過來,口裡說:「讓我來,讓我來,你不要客氣,我這裡有零錢,不用找贖……」邊說邊拿出自己的銀包,照帳單上的金額付了。接下來,你忙著關心各人是否收拾好隨身物品、有沒有安排好交通、要不要先去洗手間等等。忙亂中,大鈔不經意地隨手放進了衣袋(千萬不能放入銀包),竟給忘記了。這一招可收名成利就之效。

Ad Block


這三招不但適用於埋單;適當變通,大可用來應付其他需要爭面子、防吃虧的場合。世伯沒有告訴我這三招是何人所創,或許正是他自己,雖然我一點不覺得他是愛面子怕吃虧的人——又或許這正是他高明之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