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02 04:30:00
日報

大涌橋形像槍煞意外多

分享:

沙田大涌橋路近日發生兩宗大型交通意外,一是一架大巴衝燈切線跌落行人路,二是私家車衝燈撞小巴使其翻車,一司機死亡。其實大涌橋路嚴重交通意外常有發生,據傳媒指出,11年內超過30宗,157人傷亡。

據一位熟悉該路段、常常出入的朋友指出,大涌橋路的意外,是運輸署的交通燈規劃責任最大,除了今次意外的孭仔燈顯示不清楚,令初用此路者容易看錯燈和衝燈之外,其實整條路之路燈綠轉紅的時間設計有問題。

由獅子山隧道公路段起,大涌橋路差不多是一條直線,到沙田第一城街口的小瀝源路,經沙角街,沙田鄉事公路,圓洲角路,富豪花園,火炭路至小瀝源共六個公眾燈位及富豪花園一個私家出入燈位。但這燈位與燈位之間的設計有問題,如果你依指定合法的車速行車,第一個燈位綠燈開車,到第二個燈位前往往變成黃燈,下一個燈位也是如此,所以便要每個燈位停一停,花多很多時間。

有些熟悉此情況及多次使用這段路的司機,便往往加速超速十多咪,以便一次過可以全綠燈或黃燈通過這段路,起碼省幾分鐘。正因為這些司機超速又有車輛看錯從旁路駛出,因此便容易發生意外。

大家都知道不應該超速,但現在運輸署的燈號開合時間,會引發很多人去冒險衝燈,結果造成意外,這責任似乎不能全推在駕駛者身上。

從術數的角度分析,大涌橋路常常有大交通意外的路段,與由獅子山隧道公路交界至火炭路交界的直路有關,經云:「一條直路一條槍」,太直的路本身便有煞氣。

這段路是西南至東北之方向,有三條天橋由東南連接西北城門河右岸與左岸,在下元八運之內,這條直路正遇上五黃煞星及二黑病符星,以至白虎,喪門等星,所謂「二五交加必損主」,加上橫過之獅子山隧道公路,沙田圍路及火炭路,又遇上小耗,病符,及先後天火星,「排龍訣」又得「破軍」之位來沖動,遇上不吉利的流年,月,日,便很容易造成車禍。

以今次私家車撞小巴之意外,當時火炭路遇上五黃煞,大涌橋路又疊上二五雙煞,重重加疊,故有此禍。但時移星轉,踏入九運後(2024年),煞星又不重臨,嚴重交通意外會減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