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2-11 04:30:00
日報

大潭圓走

分享:

之前全城參與的「快手招股」大抽獎,結果收到的是「對不起」。倫敦馬大抽獎,收到的都是「對不起——但不要放棄﹗」自少沒多抽獎命,參與這些低機率的抽獎,可以說是測試今年運程,所謂:「唔試唔知時運高。」看來我還是用古法轉運罷。

旅遊,我都喜愛繞湖轉山。沒有無人機於上空鳥瞰,但用腳亦可丈量寬度,感覺距離大小。曾參加香格里拉超馬五十公里,沿途有不少藏民正在轉山,繞著聖山走一圈,是一生必走一次,以祈求好運、吉祥、健康。遊歷西藏羊卓雍湖、納木措時,每每看到藏民徒步繞湖祈福。及後雖不是聖湖,但我卻愛上圓走旅遊。到中國杭州,我愛西湖圓走。遊越南河內,我愛到還劍湖圓走。 

疫情期間,不斷尋找跑遊遠足路線。繼上星期的「雙龍圓走」後,我重拾圓走興致。今回試跑大潭水塘,十五公里連結大潭分散的水塘群。下午四時半起步,由大潭郊野公園南門入大潭水塘道。右邊是平靜的水塘美景,沿途有多條特色石橋,原來是大潭水務文物徑。轉入大潭中水塘段,直跑到紫崗橋。如嫌棄環大潭太容易,你可在此上孖崗山挑戰。我續走,跑過大潭上水塘石橋。欣賞「天塘」之鏡,湖綠色水面摘下晴空的藍天白雲。南向接跑港島徑6段,不久聞水聲轉入小路,往筆直石牆走下,是潭崗飛瀑。回大潭路,避走無行人路段,轉走對面小路。不一會是大潭篤水塘水壩,石路下是不少電影、電視的拍攝場景。再走是面向大潭港,背山面海,小船輕泛,還有大潭篤原水抽水站的古建築。沿路右轉回大潭道,返回起點。

圓走一圈,不知運氣有否增加,但精神爽利,心情愉悅,健康應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