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6-12-22 06:00:00

好人易做

分享:

陳:他的民望一直維持在眾人之冠。
鄧:那是因為他做老好人,從不去碰那些有爭議的問題。你叫他試試像其他負責任的官員那樣,天天站出來旗幟鮮明地譴責港獨,看他的高民望可以維持幾天。
陳:我記得他也譴責過港獨。
鄧:那只是交差,說的全沒火氣,並沒有像其他人那樣疾言厲色,義正辭嚴。
陳:你認為嚴厲批評港獨就會令民望下跌?罵港獨,失民心,這是甚麼道理?港獨不是不得人心的嗎?狠狠打擊港獨,應是大快人心,得到廣大市民擁護才對。
鄧:哪有這麼簡單!香港社會環境複雜,反政府傳媒肆無忌憚,歪曲事實,混淆視聽;許多教師偏幫反對派,任意抨擊政府,誤導青少年學生。政府和建制派陣營裡太多老好人,只懂和稀泥;太少人敢於堅持原則,與歪風邪氣作鬥爭。邪氣不止,正氣不張,誰出來說句正直的話,馬上要被反對力量圍攻、抹黑、妖魔化,民望哪能不跌。
陳:這麼說,難道大多數人都是善惡不辨,是非不分,只會盲從反對派的歪理,不愛聽正直的聲音?我們的社會為甚麼淪落到這個地步?甚麼時候開始的?
鄧:前兩任行政長官對一國兩制的敵人沒有提高警覺,沒有狠狠打擊反對派,讓他們愈來愈猖獗,弄到這幾年竟然搞「佔中」對抗中央,在旺角發動騷亂,現在更公然鼓吹港獨!只有CY能夠撥亂反正,堅決和反中亂港的力量作鬥爭。所以反對派對他恨之入骨,出盡辦法要迫他下台。
陳:行政長官如果不能得到社會上多數人的支持,甚至不能團結建制派的大多數,憑甚麼去「和反中亂港的力量作鬥爭」呢?在「撥亂反正」的最近這幾年,反對派的力量是削弱了還是增長了?支持他們的市民是少了還是多了?
鄧:反對派當然是在衰落。他們已被廣大市民所唾棄,因為他們的所作所為引起愈來愈多人的反感;反「佔中」、反拉布、反暴力、反港獨,都得到很多市民的支持。今天反對派陣營顯然已四分五裂,不同黨派各懷鬼胎,互相攻擊。
陳:那麼,為甚麼反對派在區議會、立法會以至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的選舉裡,都沒有被消滅或者重創,反而拿了更多席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