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6-05 06:00:00

如果命運能選擇

分享:

如果,命運能選擇……五年前會否做這一個決定?日前接受了傳媒的訪問,提到對特首過去五年表現的評價。或者,很多人會認為,這些問題對於曾被稱為「保梁局」主席的我,是有點尷尬或難以回答。畢竟,當日那些首先站出來支持他的基層工作者,我是其中之一。不過,今日要我回答這些問題,實在是沒有難度。因為,基層和勞工的心聲,已充分支持我說出對過去五年的不滿。


記者問我是否有「被騙」之感?我用上了有「誤導」之嫌。因為,在剛過去的五年,在扶貧的工作上,我們的確見到了一點成績,例如訂立了貧窮線,增加了長者生活津貼……都是一個進步。然而,對於一些寫了在政綱,打工仔女引頸以待的權益,現屆政府卻用上了一些「取巧」的方法輕輕帶過。例如,成立了多個專責委員會討論標準工時、全民退保等等……你說他沒有做嗎?又不是;你說他真的想做嗎?又不是;你說他不想做嗎?也不是……如果,政綱上所寫的承諾,只是討論而不是實踐,那確是「誤導」了大眾。


過去的,只剩下不足一個月,也難再追!如果現在還有人寄望,現屆政府在任期內完成對市民的承諾,那實在是太天真了!我們只希望,新一任特首和她帶領的政府班子,能夠以務實理性的溝通,代替「打一成派」的手段。在萬事皆有商量的情況下,任何對立極深的問題,那管是政治或勞工,都有較大的機會得到共識。


對他有何寄語?我認為,無論是現在的他或未來的她,都應該放下身段,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人,香港才有機會重回正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