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3-17 06:00:00

如果愛有天意

分享:

上回講到的跑友D君,最近在給我送飯時,更會帶來他多年的珍藏影碟給我解悶。對現時撐著拐杖不便進影院的我,也樂於借他的臉書與影碟消愁解悶。久而久之,我發覺自己在祈禱時好像有矛盾了,一時渴望上帝能使我的腳傷快點痊愈,一時又期望D君給我送飯送影碟的時光不要太快終結。


碰巧舊同學F近日回港探親,也順道來探望我,告訴她關於D君的事情,並告知他與我原來同年結婚及離婚,連聘請的離婚律師也是同一個人。巧合至此,這可會是上天安排?F聽完哈哈大笑,卻不忘提醒我要保持清醒,並講述了一段她從未與別人提及的往事。


話說廿年前任職空姐的F,在一次飛行後收到公司轉來一封嘉許信,寫信的乘客她已沒有印象,只曉得來自韓國。兩年後她搬家收拾時再發現這信件,想到幾天後工作的航班會飛往韓國,便好奇按信上聯絡方式打了電話。


奇怪電話才剛接通、F才講了一聲hello,對方便已認出她。他倆終於在當年仍叫漢城的首都見面,彼此留下不錯印象。到F離開漢城,緊接著與朋友去瑞士旅行時,竟又在蘇黎世火車上再次與這位韓國男士偶遇,之後結伴暢遊,開展一段異國情緣。這故事實在美好與巧合到難以置信吧,但F最後卻嫁給了一位法國設計師,即使至今她仍保存著那位韓國外文系副教授所寫、將他倆邂逅經歷改編成的英語小說。


我明白F講這故事的目的,想說愛的源起或許靠天意,但往後發展及最後得出甚麼樣的結局,還得靠雙方努力去譜寫。當我還在咀嚼F的話時,手機傳來女兒Julia的短訊,說她與爸爸擔心我一個人在腳傷後的生活,正啟程去機場回港探望我。  

正在努力學習獨立生活的熟女一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