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0-11 10:05:00

實踐「價值共創」

分享:
社區遊樂空間

社區遊樂空間

上一篇文章分享了Time Auction 如何以一個網上平台解決其他非牟利機構面對的資源不足問題,許多時,大家或許有一個想法:只要有資源便可以解決弱勢社群的困境。可惜現實是資源有限,如何以有限資源發揮更大的效用、幫助更多的社群,一直是推動社會工作的夥伴希望達到的成果。

筆者想分享五間非牟利機構如何在東涌實踐「價值共創」(Co-creation)。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聯同四間本地社會服務機構 (包括香港聖公會東涌綜合服務、凝動香港體育基金、智樂兒童遊樂協會以及小彬紀念基金會),推行協作項目「營造東涌」。各機構透過他們各自的專長,以四個策略培養年輕人的職志發展、促進體育培訓、推動社區自主遊戲、協助少數族裔融入社區,發揮協同效應同時,機構互相協作可以涵蓋廣泛的支援社群層面,從而幫助弱勢社群助人自助,共建共融社區。

其中一個成功的例子是聖公會提供場地予智樂打造社區遊樂空間「遊戲谷」,於是聖公會服務的社群可以獲得更多遊樂體驗;而小彬紀念基金會則連繫少數族裔家庭參與「遊戲谷」,甚至擔任義工,令他們得以融入社區。資源共享不但沒有減少受惠者的支援,反而令其得益更大,樂見社區有更多「價值共創」的項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