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11-08 06:00:00

工種變革創新 構建智慧城市

分享:

上回專欄提到,人工智能新趨勢,為社會帶來不少變化和革新,同時推動企業升級轉型。最近麥肯錫調查報告顯示,去年科技企業投放了約200至300億美元在人工智能發展上,當中九成金額用於研發上。AI逐漸在不同行業普及,好像早前提及、全球首個人工智能律師Ross的誕生,正正是善用科技代替初級律師完成繁複搜尋資料的工序,令團隊有更充裕時間分析案情。


不少國際知名的會計師行也善用AI,協助處理繁複審計及查閱過程,提升工作效率、減少出錯,也可騰出人手處理更多需要判斷的工作,增強企業競爭力。本港也有多家診所已推出人工智能醫務機械人助理Clinicbot,病人毋須親臨診所,便可透過機械人預約求診、查詢病歷、解答簡單醫療問題、溫馨提示服藥、更可配對醫生等,加快診症進度,紓緩醫療壓力。


人工智能也應用在零售業上,早前舉行的「亞洲零售博覽」,展出各款創意零售方案,包括3D虛擬投射的AI服務員,解答顧客疑難;AI試身室可識別顧客喜好、提供合適的產品建議;還有AI自動販賣機可根據顧客選擇、位置及天氣等提供多元化的購買建議。多款AI設備為顧客締造需要,刺激消費。


隨著科技進步,人工智能的大行其道、發展潛力難以想像。未來不同領域的行業、不同層次的工種都有可能受到人工智能的「挑戰」。企業為免在未來被人工智能淘汰,必須反思如何在營運效率、商務策略、創新能力、以及人才培育等多方面升級轉型,確保企業能夠把握及善用科技帶來的便捷,為客戶及社會創造更多、更好的價值,而非最終被科技取代。作為博覽業的一分子,亞博館也正籌組一支負責創意營運和升級轉型的團隊,透過創新科技加強客戶服務體驗,打造智慧型展館,團隊將在短期內提出創新營運方案,相信會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亞博館!


你們期待,我們一直進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