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20 04:30:00
日報

心動不如行動

分享:

有些人滿口鴻圖大計,卻從不努力付諸實行,總會搬出一大堆理由為自己的不得志而自怨自艾。甚麼計劃趕不上變化、懷才不遇、時不予我……在在想表明是實行中所遇到的困難與阻礙,導致計劃無疾而終。縱然強調與己無關,但這些人或許只是「三分鐘熱度」,做事半途而廢,結果理想淪為空想。

每個人都會對未來願景滿心期待,希望一切能按部就班進行,並可以親睹成功的一刻,但是現實卻充滿許多未知之數。香港前單車代表黃金寶在恒大傳播學院《恒傳感言》節目中,藉着自己轉型的經歷指出,人對於未知的未來總有很多想像,繼而產生恐懼,最甚將之構想成一齣恐怖片。他直言與其躊躇不前,不如採取主動去親身體驗,探索未來,從成敗之中學習享受和欣賞追夢過程。

未知之數愈多,無法掌握的事情變得愈複雜,不安亦隨之增加。不過,正是未來充滿許多變數,推動我們跳出框框,探索人生的無限可能。人生就如一場又一場永不間斷的比賽,各場賽事大小不一,性質各異,面對的對手亦不同。有時遇上自己較擅長的項目,表現自然得心應手;有時狀態欠佳或準備不足,便會名落孫山。然而,勝負乃兵家常事,每個經歷也能為下一場比賽帶來啟發。只要在過程中吸取經驗,因時作出調整,努力求變,即能真正實踐夢想與計劃。

Ad Block

人生的得失成敗教會我們認識自己與欣賞別人,學懂謙卑地迎接各種挑戰。心動不如行動,善用時間作不同的嘗試和體驗,才不會為人生帶來遺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