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2-21 04:33:00
日報

恒生支持低碳校園 兩校建太陽能板

分享:
減碳恒動

「減碳恒動」於學校推行氣候教育。

當今企業愈來愈重視推動環境、社會及管治(ESG),作出行動為社會和下一代建構一個可持續未來。恒生銀行與低碳想創坊宣布推出「減碳恒動——恒生低碳校園」,由恒生捐贈240萬港元支持,旨在透過提高生產及使用可再生能源來減少碳排放,並在學校推行氣候教育。

今次計劃是於今年年底前,為兩所學校安裝140塊太陽能電板,預計每年將可產生約8.2萬度電,相當於約16個香港普通家庭估算的年度使用量。又透過香港政府的「上網電價」補貼政策,兩個太陽能系統預計每年可獲得約25萬港元的回贈,用於支持學校推行氣候教育至2033年,預期每年能讓超過4,000人包括教師、學生及家長受惠。首間參與的學校是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第二所學校亦在安排當中。恒生銀行傳訊及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王美琪表示,高興能與低碳想創坊再度合作,將「減碳恒動」氣候教育系列延伸至學校,並體現了銀行業作為推動ESG的先驅。低碳想創坊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莊陳有則希望協助減少碳排放之餘,同時為學校提供長遠而穩定的資金,教育及啟發下一代重視氣候意識。

Ad Block
減碳恒動

恒生銀行王美琪(左)與低碳想創坊聯合創辦人莊陳有(右)去年出席儀式宣布推動「減碳恒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