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27 04:31:24
日報

房屋乃重中之重

分享:

今年施政報告的重點之一,又或者是市民大眾最關注的,一定是簡約公屋。由6年輪候時間縮短到4年半,聽落仍然很長,但我明白已是很大進步,值得一讚。不過,簡約公屋最終能否成事甚至成功,還有很多因素。

第一,是建屋質素問題。現時的公屋配套只是滿足一般基本需求,本身已非常簡約。因此,「簡約」公屋絕不能再「簡」。

Ad Block
房屋乃重中之重

房屋乃重中之重

第二,是選址問題。簡約公屋適選址於市區,避免因捨難取易而選擇偏遠的地方。畢竟基層家庭都需要「搵食」,每天上班落班的時間和車資都是重要考慮因素。

第三點,亦是最重要的,是這中轉形式的簡約公屋,到底住多久?特首提過簡約公屋不是用來長住的,這說法當然令人較為放心,但等待上「正式公屋」的年期,又能否縮短呢?還是如外間所指的,居民還是繼續在等、一直等、無了期的等呢?

施政報告整體是務實的,對比以往「放煙花式」的假大空,今次是比較實在和具體,但在執行上是否做到事前的估算呢?這方面需要政府整個團隊通力合作,不能再像以往得過且過、互相推卸責任,不能再抱持少做少錯,唔做唔錯的心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