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21 04:30:00
日報

打針記

分享:

筆者周末剛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過程非常順暢,但發現許多事情在抵達後才得悉,所以特此與大家分享一下。

當天筆者於聖保祿醫院接種,於預約時間5分鐘前抵達,發現屬於之後時段的排隊時段已經開始,換言之,市民在半小時前或更早之前已可排隊。進入醫院時,工作人員只是簡單確認一下預約短訊,卻沒有任何電子設備輔助,令工作人員須在小小的手機螢幕中查看,實質上卻完全沒有接通電子系統,平白浪費了一個確認身份的機會。

當天排隊的人不多,所以筆者得以在醫院內空調地方排隊,大約5分鐘後已搭上前往接種樓層的電梯。該樓層有另一道關卡,筆者以為也該確認身份吧,那知只是派發接種須知和參加「醫健通」單張,之後就被領到等候室。

在等候室人們固然都知道要細閱接種須知,不過了解「醫健通」也相當重要——即使我從未表示同意,但不知怎地,接種後竟被通知我的電子健康紀錄已開立並生效,實在百思不得其解。但怎樣也好,等候時間是不足夠細閱這些單張的(連接種須知也不一定夠),這一點足以構成風險。

終於到了打針的時候,醫護人員非常專業,筆者唯一的不滿就是負責打針那位要兼顧的事情實在太多:除基本講解外,他們還需用身份證讀卡機確認身份、詢問是否有意參加「醫健通」、打針,以及發出接種紀錄。筆者實在不明白為何這麼多步驟要集中在一人身上,並等到最後才做,怪不得會出現去錯中心打錯針的情況。

最後,市民在休息室都非常自律,明明休息15分鐘便可以,但他們好像都不願離開似的,筆者見時間到了便自行離開,回家靜待可能出現的反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