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9-15 06:00:00

投身動物護理行業

分享:

由城大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全力支援的動物護理學高等文憑課程,第二批學生已開學。其他地方的動物護理課程大多是在職訓練,並非全日制課程。香港院校提供此類全日制課程,對學生來說是難能可貴,他們不用在一天辛勞工作後,仍要上課學習。


有人誤以為獸醫護士只能在獸醫診所工作,但其實他們的能力絕不止於照顧小貓小狗。動物護理是一門生活技能,在不同的事業範疇也有發揮空間。舉例來說,野生動物醫學或保育醫學中也涉及受傷的野生動物,若你擁有動物護理的專業資格,自然可在這方面大展拳腳。


試想像你在亞馬遜雨林參加一項野生動物計劃,負責追蹤蝙蝠及研究牠們的飲食和社交習慣。若團隊中有成員是獸醫護士,並擁有保育知識,團隊定必如虎添翼。現今的生態旅遊業愈來愈普遍,擁有動物護理專業資格的人士大有優勢。即使他們選擇在非政府組織或慈善機構開設的動物庇護所、動物實驗室、動物園或水族館等地方工作,也能發揮所長。


有人以為獸醫護士是次等的工作,這想法並不恰當。獸醫護士是獨當一面的專業,就如護士也是一門專業。獸醫護士的角色跟獸醫有別,獸醫負責治療動物、研究和診斷疾病;獸醫護士則照顧患病的動物。如果沒有獸醫護士,獸醫可能會變得手忙腳亂,就如醫生診症時也不能缺少護士一樣。照顧患者的工作毫不簡單,獸醫護士的角色不能看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