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1-08 14:24:13

推動樂齡科技普及化

分享: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剛於過去周末圓滿結束。社聯第六年合辦這項年度盛事,見證著很多樂齡科技產品由最初以海外引入、適合外地居住環境為主,到今屆不少產品已大幅改良以回應本地用家需要,例如設有中文介面,產品設計配合香港細小的居住空間等。

雖然博覽首天因颱風關係而只能短暫開放,但翌日重開後,參觀者絡繹不絕,表現雀躍。今年我們有180多個參展單位,展出逾700款來自本港及世界各地的樂齡科技產品及應用方案,數目為歷屆之冠,規模亦屬歷來最大,許多前來參觀的巿民和嘉賓都說眼界大開,親身驗各式創新科技產品和服務。

這幾年來,不同的本地科創公司都參與發展樂齡科技,部分產品已不只在研發階段,而是準備投產,並於院舍以至是居家應用。愈來愈多產品都推出家用版本,涵蓋健康監測、遠程交流、遠程醫療、遠程訓練等,能夠融入日常生活應對不同的需要,做到「樂齡科技,帶返屋企」,幫助長者實現居家安老的心願。

除了科技產品,社聯亦積極推廣照護食,經過幾年的努力推廣,照護食的服務提供者由以往只有社福機構,擴展至社企、企業、學術機構等不同界別也參與其中。在展覽上,各式照護食賣相吸引,又有專業人士駐場教授烹調技巧和講解吞嚥困難資訊。惟近年因疫情關係,會場內不設試食,期望明年有機會重新舉辦試食活動。

這項全港最大型的樂齡科技公眾教育活動,亦吸引了許多來自醫療服務界、社福、政商界,以及其他不同專業界別的人士前來參觀與交流,共同探討透過善用樂齡科技推動基層醫療和醫社合作。

愈來愈多持份者共同發展樂齡科技生態,正好印證本地樂齡科技需求增加,市場亦漸見規模。我們會繼續發揮平台角色,連繫各方,為迎接高齡化社會作好準備。

 

 

社聯著力推動樂齡科技發展

社聯著力推動樂齡科技發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