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6-24 04:31:45
日報

旗要三面

分享:
旗要三面

旗要三面

特區政府回歸以來,在下在多篇訪問及文章中指出,香港特區有幾個不及前朝的問題。

第一個是特區所用的區徽,為一朵洋紫荊花,但是花瓣互不連繫,變成「四分五裂」之象,如此政府內部各自為政,甚至有不忠於特區之離心之人混在其中。這個區徽不吉之影響,甚至創作者也遭逢不利。

第二個問題是旗旌之數,現在主要是兩枝旗杆,一高一低,高為國旗,低為區旗。 但其實這個數目是不符合堪輿學之要求,傳統上以單數為陽,雙數為陰,風水上是貴陽賤陰,如果有雙數之旗旌,它們都是「儀仗」之旗,是跟班,不是主人。所以特區這幾十年,只懂依外國之葫蘆,不鼓勵創新進步。

環視世界各地,大部分國家地區之旗旌都是一支或是單數,美國有些地方是一面最高國旗,左右放五十面低一點的國旗,代表美國之各州。中國古代皇帝出巡,車輿上也有單一支大「纛」旗,而有各種成雙成對雙數的儀仗旗旌。

上述問題又加上特區之新立法會,政府總部及特首辦風水不吉,在八運內(2004-2023)為反吟之局,所以便出現各種問題,甚至導致2019年圍攻立法會及政總之事。但是政府內並不是個個部門都放一高一低之雙旗杆的,在不少紀律部隊部門,它們都會放三枝旗杆,一高兩低,高為國旗,低為特區旗及部隊之旗,所以它們都合風水之要求。

時運不濟時,警察總部也遇上2019年流年五黃煞,在其氣口,所以當年非常混亂,但流年一過便一切平安,而從堪輿之角度,現在我們正處於八運末,九運初之交界之時,香港經過二十多年反吟不濟之運,原本世界各排名都是前茅,但二十年內,被新加坡追上,而且更不進而退,有幸是香港之氣運到了九運,便會有浴火重生之好運。

今屆政府內有不少武官進入閣內,不知是否與這些紀律部隊用三支旗杆有關呢?

在下非常認同新政府之新口號,但願它能講到做到,而不是以前一樣:「意見接受,一切照舊」。 從堪輿角度看,改政府總部及特首辦以至區旗,恐非一時可做到,但是在各政府部分前加一枝旗杆,可以放國旗在中最高,一面區旗,一面部門之旗,這都可以幫助部門改革更有活力,如果沒有部門旗,大可以放多一面區旗也可。 周五刊登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