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8-12 04:30:41
日報

朱古力的愛

分享:
Hello Cocoa

朱古力是馥郁、甜絲絲,往往蘊含着感情,用以表達愛意。這愛意不單是愛情,也是親情。朱古力就像Louie對兒子的愛,苦中有甜。

Louie(圖)的兒子今年二十歲,患有自閉症。那時初為人父,有着無限的期盼和喜悅,自閉症帶來的晴天霹靂,或許衝擊了初為人父的雀躍,但多年來卻沒有減少Louie對兒子的愛。他一直在想,可以為兒子建立一些甚麼技能,讓父母離世後這寶貝也可以自力更生?於是Louie在十年前成立了Hello Cocoa這一家手工朱古力店,開朱古力店的過程並非一帆風順,Louie的目標並不是賺大錢,而是找尋適合自閉症人士的技能。他試過賣雪糕、寵物食品,但似乎都未能切合到SEN的特性。直至嘗試朱古力,發現可以把製作工序拆分成很多細小部分,令自閉症人士更易掌握。喜歡與人溝通的,可以嘗試店面工作;較內向的,也可以主力工場內的製作。Louie除了讓舖頭和工場成為兒子的培訓基地外,更聘請了不少自閉症和SEN(特殊學習需要)朋友。他希望可以集合SEN人士和他們家長的力量,一天一點地的向他們灌輸技能,建立自信,將來有一技之長,可以維生,也可以互相照顧。

Louie的業務發展計劃十分周詳和宏大,由他所謂的1.0,即一家人經營朱古力店,發展至2.0聘請SEN年輕人,3.0引入家長參與工作輔導,再到4.0開拓多元收入包括參與展銷會,與企業分享等,也規劃成立可可學院,申請院舍。現時他已經聘請了9位SEN年輕人,他期望能一步一步走下去,最終去到10.0,建立一間股份制社企,讓SEN子女的家長成為股東,推動業務,承傳下去。

Hello Cocoa在今年的美食博覽中設立攤位,希望吸引更多人認識他們的品牌和產品。Hello Cocoa會與其他社企,包括匠智會社企HC Cafe的曲奇、仁愛堂社企綠家居的月餅和茶包、土作坊的手工糖等,向大眾展示社會上不同朋友的能力。這些社企出售的產品,都承載着不同故事,值得細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