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8-20 06:00:00

李嘉誠基金1億元助「夾心基層」醫療開支

分享:
李嘉誠(中)與港大校長張翔(右)及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左)合照。

李嘉誠(中)與港大校長張翔(右)及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左)合照。

香港政府每年都增加對公營醫療服務投放資源,但公共資源有限,仍會有一些項目需要病人自費。李嘉誠基金會最近與醫管局及兩間大學醫學院合作,宣布推出涉資1億元的「愛能助」醫療計劃,為未能得到政府資助的「夾心基層」病患者提供經濟支援,試驗計劃最快於明年初啟動,試行一年,若運作良好可納入恆常項目。
 

事緣早前有醫生朋友告知誠哥有關「夾心基層」這新詞組,原來公營醫院部分病人,縱是雙薪家庭,具自顧能力,但其中一人病了,要負起關鍵醫療費用,頓成重擔,但又不夠資格申請政府資助,由夾心淪為基層;在政府龐大醫療系統下,實無法照顧所有有經濟困難的病人。

李嘉誠得知後即著基金會研究,並主動聯絡醫管局,很快便得到當局連同兩大學醫學院積極回應,醫者父母心,各方均有相同想法,一拍即合,在短時期內決定推出《愛能助》計劃。李先生希望計劃盡快落實,若運作良好,冀望資助恆常化。此計劃不設經濟審查,為避免社會資源重疊,計劃的受惠對象為非綜援人士、沒得到關愛基金、撒瑪利亞基金資助的病人,期望對超出政府資產審查標準但仍有切實醫療負擔的「夾心基層」幫一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