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7-03 11:15:00

樓梯機操作員的汗水

分享:
樓梯機計劃提供緊急服務

樓梯機計劃提供緊急服務

最近同事傳來幾幀照片,樓梯機操作員衣衫盡濕。原來早前一間位於六樓的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大廈突然停電,不能使用升降機。由於日間中心專為中度或嚴重缺損,體弱及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服務,許多均行動不便,故難以自行走樓梯下樓回家。

 

以往要等回復供電,甚至可能要勞煩消防人員才能下樓,但這次得到剛推出的「落得樓」樓梯機服務計劃協助,長者們得以安全穩妥回家。

 

其實,今次擔任雷霆救兵提供緊急服務的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和香港明愛樓梯機操作員經過一日工作,下班在即,但收到日間護理中心求助,都義不容辭立即出動。

 

四位操作員使用兩部樓梯機接送多位長者來回六層樓,絕非易事,考驗操作員的平衡、角度控制及應付狹窄樓梯的限制,兼且在三十多度高溫下工作,操作員都滿身汗水,但他們仍然笑容滿臉服務長者,這是專業精神,也樂見年輕人投身長者服務。

 

樓梯機服務只是推出了半個月,反應相當好,不停收到預約電話,證明這方面的服務需求很大。雖然目前試驗計劃的服務範圍只限中西區、深水埗、屯門及元朗區,但未來可能擴展至其他區域,讓更多長者及殘疾人士受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