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2-04 04:30:00
日報

永不言棄

分享:

有些人看到別人的成功故事,第一個反應就是羨慕和驚嘆,繼而認為自己欠缺運氣,甚或是生不逢時、懷才不遇,以致無法踏上成功之路。然而,風光背後的辛酸往往不足為外人道,成功豈能單憑運氣那麼簡單?當中的一個不二法門,就是永不言棄。
 

香港教育大學校董會主席馬時亨教授接受恒大傳播學院《恒傳感言》訪問時提及,自己年輕時在老闆的責備聲中成長,憑著「永不言棄」的精神克服困難,事業逐步獲得認同。遇到挫折覺得氣餒乃人之常情,但一味逃避只是「斬腳趾避沙蟲」的做法。學會經過氣餒後繼續嘗試,才會有更多得著。

世界上沒有免費午餐。假如我們面對挫敗便終止行動,往往只能原地踏步或後退。原本以為被擊倒、被看輕是最糟糕的事,怎料不再努力、放棄嘗試才是令你真正失敗的致命因素。發明家愛迪生經過數萬次實驗,才研究出鎳鐵蓄電池;失明失聰的海倫凱勒積極學習,成為了偉大的作家和教育家;台灣導演李安曾失業六年仍堅持不斷寫劇本,最終獲賞識並贏得多個國際電影獎項。他們或許天賦異稟,不過在人生路上同樣經歷不少波折,只是他們不會輕言放棄,反而不斷檢討及尋找方法解決問題。

Ad Block

堅持拼搏不能確保百分百的成功,但決定放棄就只有百分百的失敗。我們不妨將挫折視為推動自己進步的動力,把眼前的困難看成獨一無二的契機,堅守自己的信念向前走。不勞而獲的確很舒服,卻不會長久,唯有永不言棄的精神,能讓我們迎難而上,活出更精彩的人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