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3-01 04:30:19
日報

活水長流

分享:
活水長流

發哥(紅衫)以樹木為導賞主題,帶領啟鑽苑的街坊認識社區。

「我自小於鑽石山長大,啟鑽苑正正坐落於我小時居住的大磡村,我在那處留下了不少足跡;加上剛巧現在我的家就在啟鑽苑對面,見證著屋苑由興建到落成,因此我對啟鑽苑特別有情意結。」正因這段淵源,當發哥認識支援啟鑽苑新入伙居民的「邨‧流‧活水」計劃(註)後,便二話不說參加,成為「活水大使」。

在計劃中,發哥除了協助擺放社區資訊站、組織迎新簡介會等,他亦在接受推行機構與室內設計公司合辦的培訓後,為新入伙的街坊進行驗樓。他笑稱自己是驗樓初哥:「平時家中的簡單維修都是自己一手一腳做,但對驗樓真的一無所知,唯有將勤補拙,在網上參考有關視頻,例如如何檢測空心磚及測試水喉滲水等。真是活到老、學到老!」

Ad Block

除了驗樓外,作為地膽的他亦帶領社區導賞,讓新到埗的街坊更了解社區。他更設計了一個獨特的主題—「樹木篇」,當被問到為何有此構思,他表示:「我閒時喜愛跑步,留意到區內有很多獨特品種的樹木,這些樹木見證著社區變遷,故我特別以樹木為主題,鼓勵大家多細心留意區內的一事一物。」發哥感恩有機會為成長及生活的地方作出一點貢獻,亦很感動看到不少受助街坊轉化成義工,將互助的精神發揚光大。

計劃社工Molly表示,啟鑽苑的居民來自五湖四海,大多對這區毫無認識,因此計劃招募及培訓區內熱心人士成為「活水大使」,運用他們對社區的認識及網絡,支援新入伙的居民。「例如年青的大使協助長者居民填寫入伙表格、中年及young old的大使則主力做驗樓、分發物資及帶領社區導賞等,各司其職。他們的參與有如生生不息的活水,為社區注入生氣及動力!」(註:「邨‧流‧活水」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城市睦福團契有限公司推行) 

Ad Block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主席 隔周刊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