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9-22 04:30:53
日報

浪費了十年

分享:
浪費了十年

浪費了十年

2012年4月26日,我在本欄寫了一篇《從「單軌車」看「傾斜」》的文章。事隔超過十年,工作亦進行了十年,最後這個單軌車項目終於在去年,被政府因「造價高昂」而取消了。

「單軌車又是否只為那些『未來呎租媲美中環』的甲級寫字樓而設?如果是,就請不要動用納稅人的血汗錢,索性要求這些『九龍東甲級商廈』的發展商『夾錢』興建單軌車,圍著那些商廈『氹氹轉』就好了……」當年我們的立場非常清晰。

單軌車是我們一群社區人士很早的構想,但當年我們堅持,如果單軌車不進入舊區,做到新舊融和、裨益居民,那就索性不起也罷。直到今天,我仍堅持這個觀點。

其實,為了這個項目,我們在十多年前已做了很多工夫,包括考慮引入電車、考慮用成本遠較港鐵低的內地公司等等……都是希望造價下降,讓一個標誌性的項目成事。

對於以「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的公務員系統而言,他們絕對可以用千百個理由,去合理化地反對任何建設性的建議。因為,掌握了人事任命、財政以及公共政策話語權的人,正是這根深蒂固的系統。

今天是特首新篇章的年代,這套舊有的會否改變,抑或只是繼續跟著上屆政府的步伐?拭目以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