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6-21 06:00:00

港式點心+各地美食 香港排全球美食之都榜首

分享:

台北市長批評香港小島很無聊,旅業人士也擔心香港缺乏新景點,連好些香港人也這樣以為,妄自菲薄一番。偏偏外國旅客唔係好同意,事實係香港的美食從未讓慕名前來的旅客失望,旅遊預訂網站Booking.com昨日公布全球25大美食之都排行榜,香港穩佔榜首,力壓以巴西烤肉出名的第2名巴西聖保羅,以米芝蓮餐廳數目夠多的日本東京屈居第3。香港人較熟悉的吉隆坡、墨爾本、曼谷、新加坡同悉尼,則分別排5、6、7、11同17。


Booking.com發現在其超過1.18億條真實旅客評語中,無數評語內容與「美食」有關。數據顯示,亞洲及南美洲料理最受歡迎,排行頭10位的目的地中有7個來自這兩個地區。該網站形容香港以其深受喜愛的港式點心及來自各地的精緻料理,俘虜全球美食愛好者的心,又話美食旅遊(Culinary travel)係現今國際旅遊大趨勢,每4位旅客就有3位計劃前往以美食而聞名的目的地,而過去一年,幾乎每10名旅客就有一位(8%)是為了在高級餐廳用餐而旅行,而有7% 是為了品嚐葡萄酒。另外,超過75%受訪旅客話,美食係挑選下一個旅行目的地的重要考慮因素,尤以18至34歲的千禧世代最注重美食。


正如Booking.com全球市場總監 Pepijn Rijvers話,美食旅行愛好者不僅追求奢華的高級餐飲,亦會品嚐當地的本土料理以及體驗街邊小食。計埋呢樣,邊個仲敢話香港好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