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9-19 05:15:00

港拓航運地位 超大貨櫃船泊葵青

分享:

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又邁進一步,昨日中旅海運旗下全球最大的貨櫃船之一「中遠海運恆星輪」抵達香港,並靠泊在葵青八號貨櫃碼頭,作為其首航之旅最後一站。

 

海事處處長 王天予

海事處處長 王天予

恆星輪以香港為船旗註冊地,是中國船廠建造的最大箱位貨櫃船,今次歡迎酒會,海事處處長 王天予 出席並致詞,大讚香港船隊實力強,因為加埋恆星輪,現今香港已擁有一支為數超過2,600艘船隻和接近1億3千萬總噸的高質素船隊,當中,中遠海運佔有15%總噸。而海事處會提升船舶註冊處的全球服務,分階段在7個海外地區建立「香港船舶註冊處區域支援團隊」,首階段在倫敦、上海和新加坡設立的區域支援團隊,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投入服務。另外由下月起,推出為期一年的豁免港口設施及燈標費措施,舒緩船隻經營者的壓力和鼓勵船隻到訪香港港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