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7-15 04:31:14
日報

澳門風光不再

分享:
澳門風光不再

澳門因為新冠疫情爆發,從11日星期一起變相封城6天,呼籲市民如非必要須留在家中,只有基本超市藥房正常營業,賭場都要關閉。在新冠疫情在2020年爆發以後,由於中國要封國閉關,香港也斷斷續續爆發,外國人也減少到澳觀光賭博,澳門的賭業也大受影響,這次封城,更是雪上加霜。

從堪輿學的角度,這是因為天運已從八運轉到九運,澳門再不「食正」條水所致。澳門的地勢,本島在珠海之南,多年建設,已把氹仔及黑沙灣填平連接成一片,澳門市區與氹仔是有三條大橋連接,而機場在氹仔黑沙灣之間,澳門的東南方。

回看歷史,澳門在99年回歸前,只是一個鄰近香港的小賭埠,但在回歸前,可能有高人指點,在城市上做了一些新規劃,其中之一是在澳督府(現在澳門特首府)外填海,但把澳督府前一帶水面保留,形成一個內湖,風水上是一個有「兜收」的內名堂,而在東面則建造了一個防沙堤,珠江帶泥沙的水被分離,形成在澳門碼頭近岸邊的水變清,泥沙水則被排到外海。外名堂之處,加上踏入八運(2004-2023年),時運旺東北方有水,有路,而珠江的水正好在東北「艮」方,大水灌入澳門。所以在1999年回歸後,澳大力發展賭業,加上大陸開放旅遊,當時更有不少貪官利用澳賭場洗錢,所以賭業十分興旺,不久更超過美國拉斯維加斯,新賭場酒店如雨後春筍,賭業更執全世界之牛耳。

在下的師傅早在87年左右已預測澳門之興旺,但花無百日紅,十年河東,十年河西,雖然傳統上是2024年才開始九運,但在下觀察驗證,其實2020土木相會,九運已經開始,八運之東北旺星已開始退氣。所以澳門之賭業及旅遊業都有退氣之象,加上國家並不鼓勵中國人去賭博,貪官更不敢踏足澳門,國策影響下賭業會趨於平靜。

九運因為氹仔有三條大橋衝向澳門,所以澳門也不會衰敗,只是再不會如昔日那麼風光,而澳門的機場人流不足,氣口不足,也是個因素,這次半封城,正好是澳門風光不再之預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