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12-12 11:30:00

灣仔午間美食墟

分享:
平民美食車將現身於星期四灣仔墟巿

平民美食車將現身於星期四灣仔墟巿

社聯辦公室位於灣仔,商廈林立,食肆也多,但午膳時間一位難求,而且即使是茶餐廳,價錢也不便宜。負責推動社區經濟的同事及一群辦墟巿的朋友就想,假如在商業地區辦個午間墟巿,或許很受「打工一族」歡迎。

經過幾番籌備和申請,終於成事,首個「灣仔午間美食墟」本星期四中午舉行。位置也特別,是在灣仔告士打道花園,即被稅務大樓,入境事務大樓和區域法院圍繞的小花園。

今次有八個熟食和十個貨攤檔參與午間美食墟,有魚肚羮、鹹魚醬意粉,以至有機蔬菜和工藝品等,亦運用多輛以木材及改裝單車製成的「小型美食車」作攤檔,務求為附近上班的朋友提供一個可以「抖抖氣」,而又能展現灣仔社區活力的空間。

其實根據我們的經驗,社區對墟巿有很大需求,檔主和公眾均受惠,皆因社區墟市入場門檻低,讓不少有志者可以一展所長,與公眾分享手作成品、有機蔬果和美食,帶來難得的地區經濟機會,而且佔用地方不多的小型地區墟市,可達致的社區營造效果卻十分明顯。

政府不妨考慮採納「地區墟市試點計劃」,選出較固定的場地,同時統整申請及發展程序,再加上各區區議會的協助,相信必可增加墟市活動的持續性。

順帶一題,星期四來午間美食墟的朋友最好自備餐具,雖然攤檔亦會提供環保餐具,或使用簡單包裝。場內也設有垃圾分類的設施,請各位支持環保,減少浪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