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3-20 11:30:00

照顧者心力交瘁

分享:

接連發生多宗涉及照顧者不堪壓力而造成的慘劇,令人心痛。稚子無罪,不能接受任何人以任何原因傷害或甚至殺害其他人,尤其是一個毫無能力保護自己的小孩。

事實上,仍有不少家長及祖父母每天咬緊牙關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SEN)的兒童,甚至經常面對鄰居或路人的批評或指責,但從不輕言放棄。我們對這些家庭要多加關懷,更要想想我們為這些家庭做過什麼?支援又是否足夠?如何加強服務以避免慘劇發生?

筆者今天不談政策措施,與讀者分享面書上SEN兒童家長互助組的留言,希望大家更明白照顧者的處境。

  • 我知我們很微小,人人認為C9簡直是微不足道。但我們又可知道,C9另一個名稱是Superwomen,我們能為我們的孩子、家庭遮風擋雨,咬緊牙關撐到最後一刻!有誰會知我們究竟可以撐多久?

 

  • 香港病了!香港許多家庭……都病了!病了的人除了要看醫生、吃藥,其實更需要的是接納現狀、改變生活(思想)習慣。除掉過往那些令我們「患病」的誘因,例如︰學習的壓力、工作的壓力、住屋的壓力……是的,源頭是政府如何給我們民生的需要。政府沒有給予需要之餘,更甚至剝削和壓榨。香港家庭已長期承受着工作的壓力、住屋的壓力的了,現在就正因為孩子們面對的學習壓力,是會蔓延家庭。若見死不救,只會一個一個炸彈爆發下去!

 

  • 我想多一點關心,少一點批評指責已經好很多了。尤其是對照顧者,其他人見孩子一段時間都覺得有問題,那麼日日夜夜年年至⋯⋯如果只是路過的,請安靜的路過、如果不幸同坐了一條船要相互渡過一程,那麼不想介入的就不要只在指指點點!

 

  • ADHD小朋友只是佢個性其中一部分,要睇到其他好、善良、sweet的地方;同樣地,家長都要睇到自己/另一半做得好的地方,不要只睇到自己挫敗的地方呀,因為這不是事實來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