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8-14 11:22:00

爸媽離婚後,還愛我嗎?

分享:
《爸爸媽媽還愛我嗎?》繪本,圖畫出自一位十歲女孩的手筆。

《爸爸媽媽還愛我嗎?》繪本,圖畫出自一位十歲女孩的手筆。

相信每一位小朋友的願望是得到父母的愛護與陪伴。然而,在小朋友的眼中,父母離異往往意味著失去家庭、失去爸爸或媽媽其中一方的愛。

夫妻情盡而離婚,多少經歷憤怒及怨恨。在離婚陰霾下,部分父母會將過往不快的經歷轉嫁到子女身上,讓子女陷於兩難之間,影響他們一生。不過,「夫妻緣不再,子女情永在」,社會需要推動離異父母共親職的觀念,以子女的福祉為本,不要讓小朋友淪為父母的「夾心人」。

因此,社聯與多個社會服務機構擕手合作,於2016年起推展「賽馬會兒童為本共享親職計劃」,提高社會各界對離異家庭的關注。我們今年出版了《爸爸媽媽 還愛我嗎?》繪本,嘗試從小朋友的角度,親自述說他們對父母的期盼。

在親子閱讀繪本過程中,小朋友得到安慰,家長亦可反思。子女明白爸媽離婚後,仍會繼續愛錫自己;家長亦可了解小朋友在離婚陰霾下面對的不安及傷感,加以安慰,同時盡力避免將自己的痛苦延續到下一代身上。

其實,走到離婚一步,誰都不願,可能難以彌補關係,但面對骨肉至親,不要再令他們不安,要讓子女知道「爸媽仍愛我」。

如需索取《爸爸媽媽 還愛我嗎?》繪本正本,可與《賽馬會兒童為本共享親職計劃》Facebook專頁聯絡https://www.facebook.com/JCChildfocusedCoparenting/

或致電2864 2952查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