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3-07 11:15:00

特首選舉似夢迷離

分享:
特首選舉在選甚麼?(相片由作者提供)

特首選舉在選甚麼?(相片由作者提供)

特首選舉提名期完結,能夠獲得足夠提名票的候選人只有曾俊華、胡國興及林鄭月娥,葉劉淑儀則斯人獨憔悴。對於四名參選人,社福界均有邀請出席論壇,與前線同工和基層團體對話。坦白說,葉太的表現不遜色,經過三屆立法會民主選舉洗禮,至少她在論壇上能夠展示誠意,嘗試了解不同界別及群體的意見。

不過,無論她怎樣努力和擁抱建制路線,都無法得到建制派選委的支持而入閘,陪跑的機會也沒有。這說明甚麼呢?選票歸邊,建制歸邊的情況,明顯不過,一聲令下,誰都要歸隊。

這就是港人不能接受2014年人大8.31框架的原因,憂慮提名票容易被操控,即使最後全民投票,其實候選人早被欽點,有志者失去公平入閘機會,最終淪成假普選。

事實上,根據現行選舉辦法,要成為行政長官候選人,必須獲得至少150名委員提名,即總人數的八分之一。如果以8.31框架的規定,將提名門檻提升至每名候選人均須獲得提名委員會全體委員半數以上的支持,那麼今天曾俊華和胡國興早就出局。

在這氛圍下,自由意志不可能存在,少數泛民選票也沒多大作用,誰當特首也沒所謂了,皆因球員,球證也是同一幫人。

Ad Block

似有競爭或許能為沮喪的港人製造一時興奮,但選舉過後,又是南阿夢醒,一切皆空,甚麼也沒改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