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3-17 04:30:40
日報

生產力局調查「碳中和」認知 七成企業不熟悉

分享:
生產力局

生產力局都永海(左)及城大協理學務副校長(學術事務)暨能源及環境學院梁國熙教授分享調查結果。

環保減碳是大趨勢。香港政府致力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但香港生產力局的最新研究顯示,大部分受訪企業/機構雖然支持政府推動減碳政策,但對「碳中和」缺乏專業知識,只有不足兩成已制定具體的減碳目標,加上推行低碳轉型時要增加成本,令減碳之路困難重重。

Ad Block

今次調查與城大能源及環境學院合作,於去年10月至12月進行,當中49%為大型企業/機構,51%為中小企。在「碳中和」的認知方面,72%表示不熟悉,對《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及科學基礎目標倡議(SBTi)等欠缺認識。計算碳排放方面,66%未曾進行過碳審計並沒有定期評估其溫室氣體排放。減碳現況方面,81 尚未就實踐「碳中和」完整地訂立目標,在其餘19% 已訂立目標的企業/機構當中,少於一半在設定目標時有參考國際標準(43%)或涵蓋供應鏈的溫室氣體排放(48%)。數據顯示,企業/機構無論在相關的專業知識層面,以致制定減碳目標與計劃時,均存有很大的改善空間。生產力局綠色生活與創新部總經理都永海表示,該局正積極研發全面的碳評估工具,並繼續研發和激勵業界應用更多低碳科技,促進業界加快低碳轉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